網搜 網搜焦點

台北市宣布11日上班上課!柯文哲臉書被灌爆 10分鐘3000網友戰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襲台,帶來強風豪雨。台北市10日晚間10點宣布,11日整天照常上班上課,隨後基隆市也宣布跟進。許多焦急等待的網友一聽到消息,全都傻眼,紛紛爆氣大罵,留言速度之快猶如「炸樓」;反觀新北市一片歡欣鼓舞,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瑪莉亞進逼台灣,暴風圈預計在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評估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的影響最劇烈。針對11日否會放颱風假,北北基三市經過討論後,直到晚間仍無共識,因此新北市10日晚間9點率先宣布停班停課後,打破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默契。北市直至晚間10點才決定,考量到風雨未達標準,於晚間決議,11日正常上班上課。

柯文哲10日晚間在臉書同步發消息,短短10分鐘超過2萬人按讚,湧入3000則留言;留言正反意見都有,反應相當兩極。

▲▼台北市宣布11日上班上課!柯文哲臉書被灌爆 網友戰翻了。(圖/翻攝自臉書)

▲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柯文哲臉書被灌爆。(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大罵:「沒風雨要我們放假,有風雨要我們上班?」、「明天精彩了」、「了不起,上班」、「民調先掉10%」、「不想選了是不是」、「 很好, 全家的票不會投給你了」,還有其他縣市的網友笑說:「很有堅持,很厲害」、「心疼北市上班的民眾」、「對不起,我嘴角忍不住上揚了」。

不過,也有人肯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這個決定,留言表示「這種依規定的才是要選總統吧」、「太帥了,太欣賞這樣的做事風格」、「放也罵,不放也罵,依法行政罷了」、「市長我真的好想放假,但還是謝謝你,我還是會投給你」掀起論戰。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宣布11日照常上班上課,引發論戰。(圖/記者潘永鴻攝)

至於住外縣市要不要到台北上班,或著住台北要不要到外縣市上班?台北市勞動局指出,颱風來襲屬於天然災害之一,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時,勞工可不出勤。

沒有出勤的勞工,雇主不宜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違者可依《勞動基準法》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網友正反留言都有。

▲▼台北市宣布11日上班上課!柯文哲臉書被灌爆 10分鐘3000網友戰翻。(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許多網友不知道該不該上班,北市勞動局提醒可行使「退避權」(上文藍字處)。

▲▼台北市宣布11日上班上課!柯文哲臉書被灌爆 10分鐘3000網友戰翻。(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