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已158死 安倍用中文回應蔡英文「衷心感謝真心慰問」

▲▼西日本暴雨。(圖/路透社)

▲▼西日本暴雨已經釀成158人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日本破紀錄暴雨,截至10日晚間已經有158人不幸罹難、56人失蹤,其中以廣島縣傷亡最慘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撥出20億日圓預算協助救災。安倍10日以中文在推特上說,「衷心感謝台灣各界的關懷協助」。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此次西日本大豪雨,日本全國共有158人死亡,其中廣島縣超過59人以上最多,其次是岡山縣的54人和愛媛縣的25人。另一方面,已知還有56人下落不明,其中廣島縣就有45,岡山縣也有6人。

另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打算從2018年度預算中撥出20億日圓用作救災,指示中央加強「主動型支援」,無須等待地方政府求援,由中央來判斷是否需要飲用水或空調設備。安倍還指示,向災區便利商店輸送物資的貨車都被視為緊急車輛。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已經動員警方、消防、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等7.5萬人和79架直升機持續進行搜索。

另外,對於蔡英文總統先前在推特上的慰問。安倍晉三10日用中文回應說,「衷心感謝真心的慰問。已經收到來自台灣各界的關懷協助之意和迅速向災區捐款,對此表示由衷的謝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