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知了」吃完休克 醫:過敏體質導致喉頭水腫窒息

▲▼炸知了。(圖/翻攝自南方報業)

▲大陸一些地區很流行在夏天吃「炸知了」。(圖/翻攝自南方報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一名20歲男子在8日因為吃了20隻炸「知了」,被救護車緊急送到寧波鄞州區第二醫院搶救,男子醒後對醫護人員表示,吃完「知了」沒多久就覺得身上癢,手上腳上也出現紅疹,之後一陣頭暈,接著就不省人事。

《澎湃新聞》指出,該男子經過醫護人員診斷後發現,是因為異性蛋白引起的過敏性休克,身上的紅疹是過敏性皮炎,過敏源正是油炸知了,所幸就診及時,經抗過敏治療,症狀明顯好轉,生命體征也已經恢復正常。

「知了」在台灣習慣稱之為蟬,在大陸部分地區有食用的習慣,許多人認為知了含有高蛋白、低脂肪、純綠色、無污染,是一種高級營養品,若將幼蟬油炸則是著名的「知了猴」料理。

明州醫院急診科醫生徐浩告訴《澎湃新聞》記者表示,「知了」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一些過敏體質者進食後,免疫系統會把它們當作「入侵者」進行攻擊,釋放大量的特異性免疫球蛋白,身體就會出現過敏反應,症狀輕的出現皮疹、瘙癢等,重者嘔吐腹瀉、過敏性休克,甚至因喉頭水腫造成窒息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