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雙風眼穿越宮古島 突然風平浪靜出太陽人民驚呆

▲颱風「瑪莉亞」雙風眼掠過日本沖繩宮古島。  (圖/翻攝自網路)

颱風「瑪莉亞」雙風眼掠過日本沖繩宮古島。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擁有雙風眼結構,周二(10日)下午風暴中心掠過日本沖繩宮古島。當地在1小時内從超過155公里的強風突然緩和至只有逾30公里風勢,突如其來的風平浪靜,讓島上居民驚呆。

沖繩縣至今有3人因強風跌倒受傷。宮古島市有5340戶停電,石垣市則有30戶停電。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瑪莉亞結構完整,在外眼内還有内眼,雙眼牆結構已經維持12小時。所謂「雙眼牆」是一種形成於強度高熱帶氣旋的一種結構,通常會在風速大於每小時185公里且強度仍在增強的熱帶氣旋中。

宮古島下午3點08分錄得超過155公里的風速。但下午3時50分時,風力突然急速緩和至只有約30公里。有宮古島居民在風眼經過期間外出。

網路上影片可見,島上風平浪靜,稍早前有民眾更拍到出太陽,風和日麗。 但在風眼過後,居民拍攝到當地恢復狂風暴雨。當局警告居民切勿外出及掉以輕心,因風眼過後強風會從另外一個方向吹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