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倒數第3!台灣人身心健康指數低落 僅高於香港及南韓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 職場壓力讓上班族喘不過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信諾集團(Cigna)日前公布的「2018年360°康健指數–掌握保障未來」調查結果,綜合台灣民眾對於身體、家庭、社交、財務、工作等5大健康面與幸福狀態的自我感受,整體康健指數在全球23個調查對象中排名倒數第3,僅高於香港及南韓,顯示國人承受龐大的身心壓力。

2018年全球整體康健指數略為下滑,滿分100分中,從62.3分減至61.2分,跌幅較為明顯的國家地包括開發中的印度、印尼、泰國、土耳其等地,還有規模較小的已開發地區,包括香港、南韓、西班牙,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台灣整體康健指數大約與2017年持平,略微從57.3分下滑至57.2分,是23個受訪國家地區中的倒數第3名,僅高於香港的56.8分及南韓的51.7分;中國的整體康健指數則為63.7分,排名全球第6名。

報告指出,台灣工作康健指數稍微提高,從61.9分進步到64分,顯示受訪者對於職場健康偏向樂觀,也更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然而,絕大多數的受訪者仍深受壓力所苦,86%的全球受訪者表示自己感受到壓力,台灣則有高達94%受訪者對壓力「很有感」;南韓則達到本項調查的最高數字,有97%受訪者直呼有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