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女巡官頒獎阻詐銀行襄理 2人都叫「林欣穎」!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巡官林欣穎,巧合地與京城銀行襄理同名同姓,於致贈前自我介紹時,不禁莞爾一笑,兩人惺惺相惜,誓言全力轟「詐」,共同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圖/警方提供)

▲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巡官林欣穎,巧合地與京城銀行襄理同名同姓,於致贈前自我介紹時,不禁莞爾一笑,兩人惺惺相惜,誓言全力轟「詐」,共同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市警三分局一直以來對於阻詐不遺餘力,特別於10日借花獻佛,派員前往致贈京城銀行襄理林欣穎,日前獲台南市長李孟諺阻詐有功頒獎之合照,有趣的是前往致贈合照的三分局偵查隊巡官林欣穎,巧合地與京城銀行襄理同名同姓,於致贈前自我介紹時不禁莞爾一笑,兩人惺惺相惜,誓言全力轟「詐」,共同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轄內銀行、金融機構及超商共約10餘間,其中京城銀行安南分行多次成功攔阻詐騙,為轄內阻詐最佳的金融機構,對異常臨櫃匯款,均確實依據SOP實施關懷提問以及用途詢問,察覺有異,便立即拖延被害人匯款時間,並報警到場關心處理,主管亦會至櫃台,了解並且耐心向被害人說明此為詐騙手法,展現銀行職員專業。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萬變不離其宗,最後詐騙集團還是得引導被害人至ATM或銀行臨櫃匯款,因此警察機關邇來大力推動銀行、郵政、超商等友軍單位共同加入反詐阻詐行列,透過警察宣導、機關內部教育方式,讓第一線與被害人接觸機率最大的行員及店員,了解詐騙集團常用手法、訓練其對詐騙話術的敏感度,加強辨別客人是否正被騙得團團轉。警察局、各分局亦會對於轄內阻詐有功人員進行頒獎表揚,分享現場阻詐心得,鼓勵大家一起反詐騙。

值得一提的是,京城銀行襄理林欣穎,正好都有參與今年度發生過的阻詐案件,技巧性地與被害人攀談,了解其匯款目的地、對象及原因,一旦聽聞被害人是欲跨國匯款至詐騙熱點國家(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且通常都是要匯款給剛認識不久、稱呼為網友等對象,依據專業判斷被害人極有可能正遭受詐騙,因此果斷阻止被害人繼續臨櫃匯款,目前為止已成功阻止數件詐騙案。日前林襄理於台南市政府舉行治安會報時,受市長頒發感謝狀表揚,感謝林襄理對於市民財產的守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