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Lucy「舔小燕」樂當褓姆 媽媽克服過敏:牠是寶貝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大黃狗Lucy的屁股上竟然站著一隻「小小鳥」,只見狗狗不斷扭頭卻沒有張嘴,而是親切地舔舔小傢伙,有愛的畫面讓媽媽看了心花怒放。3歲半的Lucy是爸爸媽媽的貼心寶貝,其實媽媽養了Lucy才知道自己對狗的毛屑過敏,卻不曾想過棄養或送人。

Lucy狗狗和小鳥。(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你看!我的小鳥朋友耶!(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ucy爸爸6月30日上班途中在馬路上發現掉落的小燕子,當下找不到燕巢又擔心小燕子被車輾過,便暫時帶回家安置,並請教野鳥協會和鳥店該如何照顧。野鳥協會判斷小燕子大約才破殼5天,身上還是胎毛,需要準備飲水和麵包蟲餵食。

Lucy狗狗和小鳥。(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小燕子掉在馬路上,差點被車輾過。(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家裡突然多了一隻小動物讓Lucy非常好奇,不斷嗅聞小傢伙的味道,雖然牠的體型比小鳥兒大了好幾倍,但是動作卻很溫柔。Lucy媽媽說,最近小燕子到了學飛的時候,總會站在Lucy的屁股上,而Lucy總是很友善地回頭舔舔、親親,「Lucy第一次當褓姆,超喜歡小鳥朋友。」媽媽表示,現在小燕子的胎毛已經換成羽毛,不久後學會飛、能獨立生活,就會嘗試放飛,但若是真的不適合,很願意把小燕子留下來當新家人,「但是燕子是候鳥不是留鳥,也會擔心沒有合適的環境給牠過冬。」

爸爸媽媽3年半前看好多有毛孩的家庭好幸福,又聽說新屋收容所犬瘟需要救援,便想去看看,「那時候送進來剛檢疫完的小幼幼,總共10多隻,只有1隻脖子伸好長但是完全不吠叫,志工把那隻狗狗抱來給我,我就沒有放下了,直接辦手續帶回家,那就是Lucy。」

Lucy狗狗和小鳥。(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Lucy對小鳥很好奇,不斷靠近聞聞。(圖/翻攝自Lucy-girl - 露西女孩)

領養Lucy之後,媽媽才發現自己竟然對狗毛屑過敏,眼睛紅腫又癢又痛,「我有朋友在做愛媽,知道我過敏很擔心我會退回,可是我絕對不會棄養牠!只是之後也不能再養其他毛小孩了。」為了克服過敏,媽媽勤運動靠流汗減緩不舒服,也會在淋浴時順便洗眼睛,「過敏的時候先生也會多擔待些,Lucy好像也知道我在忍耐,所以都乖乖的,有時候看牠眼神很無辜好心疼。」

媽媽把Lucy當作小孩,領養6個月後也回動保處上課,「從小教育很重要,所以現在跟Lucy默契很好,看牠對小動物這麼溫柔,心裡好開心喔!」有了Lucy寶貝,爸爸媽媽學會愛與被愛,每天都過得非常滿足。

編按:Lucy和小鳥相處很溫馨,但每隻寵物和其他動物的相處情形都不一樣,為了保護雙方安全,請不要貿然嘗試,並且一定要有人全程在旁邊陪伴。

關鍵字: 燕子小燕子米克斯溫馨雛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