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得出九孔和鮑魚?圖解「貝類家族」網驚:它竟然是女生

鮑魚。(圖/記者呂曉雯攝)
▲你分得清鮑魚和九孔的差別嗎?(示意圖/記者呂曉雯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先天的環境擁有豐富的海鮮資源,加上養殖技術的進步,讓人們一年四季都能享受新鮮海產,像是生蠔、鮑魚、蛤蜊等貝類,鮮美的滋味讓老饕們愛不釋手,但享受美味的同時,你分得清楚它們的樣貌嗎?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最新力作,教大家如何靠一張圖分辨《貝類家族》,最後一種亂入的「貝類」也讓網友驚呼「它竟然是女生!」

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近日分享《貝類家族》指出:「貝類一般是對有殼之軟體動物的泛稱,其中包含雙殼綱、腹足綱等,有些可食用。貝類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過敏的人可能會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休克的症狀,不可輕忽。」

▼臉書知名插畫粉專教你用一張圖分辨「14種貝類」。(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九孔和鮑魚差在哪?一張圖網全歪樓。(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專貼心的繪製插圖,教大家如何分辨14種常見的貝類:

1.牡蠣:又稱蚵仔,常見於各大料理中。
2.生蠔:通常指稱較大、生菌低可生食的牡蠣。
3.九孔:因價格較低,常被拿來冒充鮑魚。
4.鮑魚:味道鮮美,屬於名貴的海珍品。
5.貽貝:因味道甘美,烹調免調味而有「淡菜」之稱。
6.孔雀蛤:貽貝的一種,外殼呈漸層墨綠。
7.竹蟶:蟶(ㄔㄥ)因外殼像竹筒而得名。
8.螺:常見的有田螺與石螺,多用吸食。
9.蜆:台語的蜆仔,常用來做成蜆精。
10.蛤蜊:台語的「蛤罵」,通常指類似物種的總稱。
11.扇貝:經過烘乾後,即為常見的干貝。
12.海瓜子:呈橢圓狀,殼較薄,常與山瓜子搞混。
13.蚶:蚶(ㄏㄢ)價格高,從東南亞進口多。

此外,不僅常見可食用的貝類,插畫家於最後也幽默的畫出第14種、電腦遊戲《大富翁4》中的金貝貝,指出常被誤認男嬰,直到進魔法屋才發現是女生,意外勾起許多網友們的回憶。網友們超驚訝:「第一次進魔法屋發現金貝貝是女生時,我嚇到差點電腦重開機」、「金貝貝竟然是女生!」。

▼生蠔一般指較大,生菌低可生食的牡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鮮,生蠔 。(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張表讓網友能清楚分辨貝類家族,短短2天已有8千網友按讚,大多數的網友都把重點放在《大富翁》的人物討論上,但也有人說:「牡蠣=生蠔,還有扇貝也有另一種,牛角江珧蛤,呈三角形。貽貝=青口=淡菜(細)。蛤蜊=花甲=海瓜子」、「 九孔搞錯了吧.......差不多大小的九孔,價格並沒有差很多,而且鮮味還比鮑魚好,口感也不會像鮑魚是軟爛的口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