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檢方痛指馬英九機關用盡 三中案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北檢7月10日上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檢方認定馬英九明知國民黨在早期特殊的時空背景之下,持有極高爭議的黨產,竟惑於權位,密室暗議。交易過程中,馬英九雖然也自陳「太荒唐」,但仍心存僥倖,委請法律或財會等各種專業人員,布置層層機巧名目與程序,遮人耳目移轉財產,甚至預備6000萬元以備訴訟。檢方痛指馬英九機關用盡,力謀脫罪,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前總統馬英九被判有罪後出席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三中案,北檢10日偵查終結,檢方認為馬英九等人「機關用盡,力謀脫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圖/記者屠惠剛攝)

檢方指出,馬英九深諳法律與行政程序,除擔任8年總統外,在法務部長及8年的台北市長任內,行政歷練豐富。尤其在北市長任內,曾經處理台北銀行與富邦金控合併案,曾遭受各方質疑與調查,有著全盤深刻的了解。

檢方認為,馬英九處於歷史的轉折點,掌握國民黨最高權力,支配大筆國民黨黨產,理應利用其豐富的行政學能,發揮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將鉅額財產依循國家法令途俓,以合法適當的方式,兼顧國家社會的最佳利益妥適處理,以造福國人,但馬英九卻不思此途,惑於權位密室暗議,私相授受財產。且交易過程中,馬雖自陳「太荒唐」,造成國民黨及國家社會的重大損失,論其動機或為搏取聲譽,或避免爭議黨產遭收歸國有,仍心存僥倖,委請法律或財會等各種專業人員,布置層層機巧名目與程序,遮人耳目移轉財產,甚至預備6000萬元以備訴訟。檢方痛指馬英九機關用盡,力謀脫罪,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呂秋遠/被霸凌者自欺欺人的哀傷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柯博齡/一次看懂告訴、告發、起訴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梁維珊/確認婚姻無效後如何維護權益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劉彥君/勿踩內線交易紅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