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科威特國王 中石化搶先拿下70億人民幣大單

▲▼習近平會見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 共建海上一帶一路 。(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為科威特國王(埃米爾)薩巴赫舉行歡迎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會見科威特國王(埃米爾)薩巴赫,兩國元首達成建立中科戰略夥伴關係,為新時期中科關係注入新動力、開闢新前景的協議。在此前中石化石油工程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石化油服)於4日表示,已經與科威特石油公司(KOC)簽署高達10.6億美元相當於70億左右人民幣的合約,科威特也是最早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搭檔的國家。

趕在薩巴赫到訪大陸之前,石化油服與科威特石油公司(KOC)就先簽署了10.6億美元的合同,這一合同涉及20台鑽機,合同期為5+1年,石化油服表示,合同的簽訂進一步鞏固了其在科威特石油公司,最大陸上鑽井承包商的地位,70億元人民幣約占石化油服,在中國會計準則下2017年營收的14.46%。

此次是薩巴赫第7次造訪大陸,習近平力讚薩巴赫為中科關係發展建立重要貢獻,中科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建交47年來,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務實合作的深度和廣度不斷延伸,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當今世界正處在變革調整的關鍵期,中方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要以合作深化共同利益,以融合促進世界和平,同世界各國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國把科威特作為在海灣方向共建「一帶一路」和維護地區穩定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中國也將一如既往支持科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中阿論壇開幕 習近平會科威特第15代埃米爾薩巴赫。(圖/路透社)

▲薩巴赫是科威特第15代國王(埃米爾)。(圖/路透社)

習近平還指出,科威特是最早同大陸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爭取實現合作項目早期收獲,要擴大在能源、基礎設施、金融、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安全和反恐合作;中國願同科方加強溝通和協調,推動同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關係穩步向前發展,共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薩巴赫也表示,中國是世界公認的愛好和平的國家,科威特珍視同偉大中國的傳統友誼和緊密合作關係,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事務中主持公道正義,視中國為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夥伴,科威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我此訪帶來前所未有龐大的代表團,科方願同中方在互信的基礎上,本著務實的精神,加強在政治、經濟、文化、安全等領域合作關係,合作建設「一帶一路」,共同促進海灣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兩國元首共同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同時還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科威特國關于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