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 Go為筆電市場革新而生!售價鎖定台幣萬元區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微軟宣佈推出 Surface 系列的新成員Surface Go,延續 2-in-1 電腦的設計,配備 10 吋平板,搭載Windows 10 S系統,售價僅要 399 美元,鎖定在台幣萬元區間,可以看成是該公司對筆電市場的全新想法。

相較於 Surface Pro 與 Surface 3,微軟全新推出 Surface Go 便宜許多,採用鎂合金外殼,配備 10 吋1800×1200 PixelSense螢幕,上方覆蓋康寧玻璃,背後設計一個支架,最多可以延展165度,螢幕可觸控、支援微軟手寫筆、可以連接微軟最新alcantara Type Cover鍵盤,其視訊鏡頭提供 Windows Hello 臉部解鎖功能,內建兩個前置揚聲器,並且擁有一顆800萬畫素主鏡頭,可以說擁有幾乎是跟 Surface Pro一樣的規格。

Surface Go 開發代號為“Libra”,就跟微軟與多家電腦廠合作的輕便型筆電一樣,搭載原生的 Windows S 作業系統,消費者可以選擇轉移到自己熟悉的Windows 10 Home系統,內建Cortana語音助理。

相較於Surface3、Surface Book 2、Surface Studio 等旗艦級電腦產品來說,這款Surface Go 更致力於解決人們行動需求,好比說收發信件、看影片、編輯文件、紀錄創作、簡單圖像處理等等,因為在效能上,Surface Go只能算是初階,搭載 intel Pentium Gold 4415Y處理器,這顆處理器有個好處,那就是實現無風扇設計,藉此就好像使用手機平板一樣的使用筆電,正如同 Apple 針對教育市場開發的 iPad 產品一樣,一般使用大約可以使用一天的時間,而且功能、效能完善。

但是在效能上彷彿更好,根據微軟官方解說,intel Pentium Gold 4415Y處理器的效能比起Surface Pro 3搭載的 intel core i5 處理器來說,還要好 33%,即使是跟當年的 intel core i7 相比,效能也好上 20%。

從各方面來看,Surface Go 並非是 Surface 的進階產品,卻是微軟近期在筆電市場改變最多的商品。對於用戶來說,你可能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解決日常工作需求,閒暇時間卻可以透過平板模式,聽音樂、看電影、打打遊戲等等,售價方面,4GB/64GB 版本僅有 399 美元,8GB/128GB 版本也只需 549美元,只有Surface Pro 1/3 的價格,而且還有 LTE 版本,即日起開放預購、很快的將於 8 月推出,台灣也有引進的計畫,與其說微軟以這款 2-in-1 電腦拼 iPad,其實 Surface Go 相較於 Chromebook 跟這兩年相當紅的常時連網筆電產品都吸睛許多,不如直接說微軟為筆電市場做出漂亮的革新。

最後來看官方釋出的宣傳影片吧:(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