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強颱瑪莉亞襲北台!讓浪浪躲暴風雨吧 出借騎樓幫大忙

狗,流浪狗,野狗(圖/記者周宸亘攝)

▲暴風雨將至,浪浪需要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圖/記者周宸亘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將侵襲北台灣,人們「沒4千萬別出門」保平安,但路上的浪浪卻無處可躲,插畫家寶總監2016年曾繪製插圖,呼籲民眾看到浪浪在騎樓躲雨時別驅趕,「牠不像我們有家可以回去,風雨過後就會自己離開了。」

2018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就是強烈等級,目前宜蘭已宣布下午3點後停班停課,而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市和苗栗縣也宣布下午4點後停班停課,讓民眾提早回家躲風雨,然而流浪貓狗卻無家可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天讓浪浪躲個雨吧 「風雨過後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了」(圖/粉絲專頁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提供)

▲不趕走浪浪,提供一個安全遮風避雨的地方,也是很棒的幫忙。(圖/粉絲專頁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提供)

寶總監繪製插圖提醒,如果颱風天看到浪浪在騎樓躲雨,「不求帶回家,只求不要趕牠走,讓牠能有個地方避雨,風雨過後牠就會自己離開了。」因為浪浪沒有家可以回去,只求一個暫時躲避風雨的地方。出借騎樓給浪浪遮風避雨,就是很大的幫助。

▲街貓,餵貓,流浪貓,覓食。(圖/本報資料照)

除了浪浪,有些家養狗狗被養在戶外,可能被綁著或是籠舍毫無遮蔽,在颱風來襲時也是非常危險的。2016年梅姬颱風橫掃,就有網友在屏東發現一隻拉布拉多被鎖在狗籠內,急得在網路上求救,希望能讓狗兒進屋避雨。2014年時麥德姆颱風襲台,台中豐原有隻虎斑米克斯竟被綁在屋外任憑狗狗被風雨吹打,SPCA找上門對方卻說「出門時沒下雨,土狗不怕雨淋」等理由,幸虧狗狗及時被發現安置。若是遇到這樣的情形,可以提醒飼主注意毛孩安全,或是請相關單位勸導。

惡意虐狗?颱風天狗綁門外淋雨(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曾有狗狗在颱風天被綁在戶外。(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瑪莉亞颱風預計10日傍晚至11日清晨影響最劇烈,氣象局觀測,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7級風暴鳳半徑280公里,還會出現17級風以上瞬間陣風,能把電線桿吹倒,將對北台灣帶來巨大威脅。

▼強颱瑪莉亞將對北台灣造成劇烈威脅。(圖/翻攝自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自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

關鍵字: 浪浪流浪狗瑪莉亞颱風強颱瑪莉亞強颱騎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