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大增+搭載直-20! 傳陸052E型驅逐艦已預備下水

▲▼江南造船廠被拍到疑似在打造052E型驅逐艦。(圖/微博/星海軍事)

▲江南造船廠被拍到疑似在打造052E型驅逐艦。(圖/微博/星海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2艘新下水055型與一旁的052D被拍到「5盾同框」後,中國造船廠又被捕捉到正在生產「某型號首制船」。有分析稱,據江南造船廠透露的消息,包括它是在052D型的基礎上強化了武器、電子系統、上層建築與飛行甲板等,研判它很可能是052E。

據了解,這項消息主要是來自江南造船廠6日曝光的文章——《帶著工作入夢鄉 - 張洪鵬》。其中內容提及,「去年8月主管某型號首制船建造以來......使得該船達到了下水的條件」。主流看法認為,考慮到055型已經是解放軍最先進的驅逐艦,再加上這款新船艦是以052D為底,因此052E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選項。

至於052E與052D的具體差別,其實早前就有消息曝光。有軍事觀察家進行對比,指出052E的直升機甲板加長了約4公尺之多,而機庫也由過去的單機庫變成改進型的雙機庫,並更加低矮。這也透露052E可能不再採用卡-28反潛直升機,而是裝備直-20海軍型直升機。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與此同時,052E後部雷達也可能出現重大變化,原先裝備的八木天線米波雷達可能被取消,傳聞已久的單面(或雙面)旋轉新型相控陣雷達將取而代之,主要目的是加強對隱身目標探測能力。當然,該艦在增加了長度後,其排水量會超過7000噸左右的052D型,最大排水量可能接近甚至達到8000噸。

武器方面,052E則可能添加裝載、發射鷹擊-18陸攻型巡航導彈的能力。有一派分析認為,從052D艦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等硬件來看,使用鷹擊-18巡航導彈沒有什麽障礙,因此改進型將會在火控系統、軟件等方面進行升級,以具備發射、引導鷹擊-18巡航導彈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