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像美軍X-47B! 傳俄羅斯「獵人」無人機年內試飛

美軍一架最先進的X-47B無人噴射戰機,日前在維吉尼亞州外海,兩度成功地降落在「布希號」航母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X-47B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蘇霍伊集團(Сухой)近期被披露,已經完成重型無人機「獵人」(Okhotnik)的原型機,預計最快將在年內試飛。消息人士表示,這款無人機重約20噸,採飛翼佈局,最高時速可達1000公里;使用上可能類似美軍的X-47B或「幻影線」(Phantom Ray)無人機,主要用於突襲敵方指揮中心及防空系統核心等。

據TASS報導,除了上述能力之外,獵人另一個特色是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塗層,這讓它的在有效載荷與匿蹤能力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考慮到美國上述兩款無人機都因技術不成熟而無法服役,所以也不排除它只是為了進行某種特定技術的驗證。

俄國軍事專家維克多.巴拉涅茨表示,俄方現階段已經有能力能研發輕型和中型無人機,目前的攻關難點就集中在重型無人機上;由於這種無人機能配備導彈等打擊武器,它的服役將大幅提高俄軍的作戰能力。他提到,如果屆時敘利亞內戰尚未結束,預計這款無人機還將會在當地進行實戰測驗。

▼「幻影線」(Phantom Ray)無人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另外,也有專家將它與美軍的戰略無人機RQ-4全球鷹(Global Hawk)做比較,指出以俄軍標準來看,兩者都算是重型無人機,不過對方僅能從事偵察任務,而最大飛行距離約為3500公里的獵人,由於可攜帶飛彈等武器,在偵察之外還能身任其他打擊性的任務。

據了解,其實除了獵人之外,俄羅斯近期還曝光了一款的新型的短程無人攻擊機「海盜」,它一共分為固定翼型與旋翼型,重約200公斤,自持力達12小時,實際航程達200公里以上,被認為與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十分類似。

其中,固定翼型的海盜採用推進式螺旋槳,可以裝備射程6公里的「衝鋒」導彈系統和多目標火箭彈,而旋翼型則採共軸式螺旋槳,這讓它可以在沒有著陸設施的野外起降。至於武裝,旋翼型則採製導導彈和無制導飛彈。有消息稱,它已經在敘利亞進行了測試,而且俄國軍方感到滿意。

▼俄羅斯街頭拍到的無人機,從外觀來看,十分符合海盜系列的描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