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發射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 提高系統穩定性佈局全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今(10)日凌晨4時58分發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第32顆衛星,成為北斗二號衛星的「替補隊員」,有效提高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加強連續提供服務的能力,改善北斗導航系統的服務性能,在衛星導航系統由「區域」走向「全球」的過程中,發揮穩定全局的重要作用。

根據《新華網》報導,大陸不到24小時成功發射兩次衛星,分別是9日11時56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發射巴基斯坦遙感衛星一號和科學實驗衛星「PakTES-1A」,以及今晨發射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

▼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了解,今天發射的北斗二號替補星是區域導航系統備份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抓總研製,在優良基因的基礎上,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提高國產化水平、在軌問題改進、滿足用戶新增需求等方面進行一系列優化升級,進一步提高衛星穩定性。

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率先採用遠程測試的方法,任務中衛星前、後方工作人員正式開展衛星狀態遠程測試判讀,在優化發射場流程、精簡發射場人員等方面更進步,代表大陸已掌握衛星狀態遠程測試判讀相關技術,有著「一次設計、專題審查;分類投產、有序推進;流水作業、組批生產;並行出廠、密集發射」等特性。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