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歐告浪浪遭便當「橡皮筋」勒脖 苦撐一個月…不幸離世

▲浪浪Lucky被橡皮筋勒住脖子,造成嚴重傷口。(圖/網友廖詩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浪浪Lucky被橡皮筋勒住脖子,造成嚴重傷口。(圖/網友廖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又一樁浪浪因橡皮筋而死亡的事件!網友廖小姐上個月在彰化縣,救援一隻長期被勒住脖子的歐告Lucky,由於被勒住的傷口漸漸潰爛,導致無法進食,送至動物醫院搶救,最後因身體太虛弱,在手術後一個月,不幸離世。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小姐表示,Lucky的傷口從耳朵爛到下巴,吃東西時也因脖子傷勢太過嚴重,食物會直接漏出來,也因此瘦骨如柴,且有脫水狀況,再加上愛利希體跟片狀鞭蟲也造成狗狗貧血,獸醫評估要盡快進行手術,否則傷口一直讓牠無法進食。她提到,沒想到手術結束後,Lucky卻未脫離險境,脫水沒有改善、紅血球數值也偏低,最後仍不敵體質虛弱,無法吸收營養而死亡。

事實上,獸醫師提到,Lucky的求生意志很堅強,在這段期間為了活下去,很努力地進食,但是可能有傷到神經,以至於舌頭外露,無法咀嚼食物,只能灌泥狀食物來補充營養。
 

 ▲Lucky手術後努力進食模樣。(影/網友廖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捨Lucky離世,廖小姐傷心的的在FB上PO文,除了謝謝大家對Lucky的幫助,同時也呼籲,「丟棄便當的橡皮筋的綁法,不然又會有無數隻像Lucky一樣遭遇的浪浪,我們無法讓每一隻浪浪們有一個家,也請給牠們有一個安心的環境生存。」簡單的動作可以改變浪孩的一生,別讓一條橡皮筋奪走牠的生命。

《ETtoday寵物雲》也提醒大家, 處理食用完的便當可以橡皮筋對準兩個斜對角綁住,或者乾脆不要使用橡皮筋,直接洗乾淨後回收。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浪浪橡皮筋便當luck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