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也淪陷!歐盟為報復川普 擬10多項商品入關稅清單

▲▼歐盟訴技術轉讓不符規定 陸商務部:將依WTO程序處理。(圖/路透)

▲歐盟可能對美國番茄醬徵收報復性關稅。(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引發的貿易戰引發歐盟的反擊,第一步是對哈雷機車、波本威士忌等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將下來可能連美國番茄醬等日用品都可能被列入歐盟的報復關稅清單中。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為了因應川普可能對歐盟汽車與汽車零件徵收懲罰性關稅,備受大家喜愛的番茄醬是歐盟執委會草擬的180億歐元(約6510億台幣)報復清單中的十多項產品中的一項,其他在清單上的產品還有葡萄乾、旅行箱、冷凍魚,甚至是OK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食品知名品牌亨氏(Heinz)近日在推特上發起一項投票,稱若是獲得50萬支持,就會發推出新產品「美乃茄醬(Mayochup)」。這是由美乃滋混合番茄醬所調製而成。(圖/翻攝自Heinz Ketchup推特)

▲Heinz番茄醬其實早已被捲入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戰中。(圖/翻攝自Heinz Ketchup推特)

川普一再抱怨美國汽車產業遭遇不平等的對待,因此威脅要對進口車徵收20%關稅,目前歐盟對進口小客車徵收的關稅為10%,這遠遠高出美國收的2.5%,川普認為,這樣導致美國與歐盟2017年時的貿易逆差達到1510億美元(約4.6兆台幣),歐盟估計,若是川普開始徵收新關稅,將會對價值580億美元(約1.7兆台幣)的歐盟產品造成影響。

美國番茄醬有可能成為歐盟報復的目標之一,但美國知名番茄醬Heinz Tomato Ketchup的製造商Kraft Heinz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在歐洲銷售的產品全是在歐洲生產的,Kraft Heinz其實早就被扯入川普和加拿大間貿易戰的鬥爭,加拿大將其列入報復性關稅清單中,使得該公司在2014年關閉位於加拿大的番茄醬工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貿易戰歐盟番茄醬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反擊美國! 陸商務部:增加大豆、汽車由他國進口

反擊美國! 陸商務部:增加大豆、汽車由他國進口

針對中美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對首批340億美元的加增關稅貨品清單已經生效,中國大陸亦實施反制措施。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應記者時表示,中方在研究對美徵稅反制產品清單過程中,已充分考慮進口產品替代性,增加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大豆、豆粕等農產品以及水產品、汽車的進口。

2018-07-09 22:49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聯盟刪減美西航線避風險

中美貿易戰開打 海運聯盟刪減美西航線避風險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全球海運業調整航線應戰。THE聯盟已宣布,自8月起調整部分亞洲往返北美西岸間的航線架構,而據業界指出,海洋聯盟也預計在下周宣布停駛華中、華北至美西的二條航線,以調節市場供需。

2018-07-08 14:51

美農業組織要政府停止貿易戰 農民怒:從我口袋搶錢!

美農業組織要政府停止貿易戰 農民怒:從我口袋搶錢!

中美互徵關稅後,部分企業和民眾都陸續傳出「災情」。美國「農民自由貿易」(Farmers for Free Trade)6日發布聲明,生產大豆和玉米的農民拜柏(Brent Bible)表示,對他這種大豆生產商來講無疑是個經濟衝擊,根本有如「從我口袋裡搶錢」,盼川普政府能停止貿易戰,盡快解決這些問題。

2018-07-07 19:44

貿易戰開打! 環時:壓力會促進中國加快擴大開放

貿易戰開打! 環時:壓力會促進中國加快擴大開放

美國6日宣布,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中方隨即表態,對美加徵關稅生效,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壓力會讓中國更快開放改革、擴大開放,而不是限制。

2018-07-07 16:38

俄羅斯參戰! 宣布對美國部分產品加徵25~40%關稅

俄羅斯參戰! 宣布對美國部分產品加徵25~40%關稅

貿易戰全球打響,俄羅斯經濟部6日宣布,對部分美國產品加徵25至40%的關稅,範圍包含道路工程機具和油氣、礦業設備等。俄羅斯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彌補美國關稅所造成的損害。

2018-07-06 21:42

環球時報:也許貿易戰開打 川普政府才能理清思路

環球時報:也許貿易戰開打 川普政府才能理清思路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稱,中國不想打貿易戰不僅是口頭上的,行動上也積極回應外部的各種要求,「如果只是貿易問題都能解決,一時的分歧太大也能慢慢化解,如果川普政府想幹的是另一件事,就是想遏制中國高科技發展能力,那就完全不同了。也許只有打一打,川普政府才能理清思路。」

2018-07-06 18:52

貿易戰陸海關先開火 隔離美貨一周「整船櫻桃放到爛」

貿易戰陸海關先開火 隔離美貨一周「整船櫻桃放到爛」

許多在大陸的美國公司透露,逐漸感受到中方的反制力道,包括產品批文被擱置、工作簽證受阻,商品更是頻繁遭到海關抽查。《洛杉磯時報》4日指出,曾有一家向大陸東南沿海省份運送櫻桃的美國公司,被海關人員要求隔離貨物一周,導致整船櫻桃爛掉只能運回,慘狀似乎已能嗅出貿易戰的濃厚煙硝味。

2018-07-06 13:31

川普關稅威脅引發各國揚言報復 貿易戰恐害全球GDP蒸發25%

川普關稅威脅引發各國揚言報復 貿易戰恐害全球GDP蒸發25%

美國總統川普開啟的關稅威脅已陸續引發大陸、加拿大、歐盟等國家揚言報復,標準普爾首席經濟學家對此發出警告,若關稅威脅升級成貿易戰,全球經濟成長率(GDP)將會受影響減少1個百分點,相當於失血25%。

2018-06-06 13:3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