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懶得丟又怕發臭?  韓國主婦把它們全部塞進冰箱

▲ 懶得倒垃圾,韓國主婦想出奇招,把垃圾全部放入冰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倒垃圾」是許多人最不想做的一件麻煩事,但是不拿出去丟,堆積在家中太多天飄散的惡臭更會讓人無法忍受。韓國一位家庭主婦就因為嫌每天到垃圾太麻煩,竟然想出奇招,將一包包垃圾全部塞進冰箱,希望能「凍死細菌,減少臭味以及蚊蟲孳生」。

韓國節目「生老病死的秘密」日前拜訪了一名主婦的家,整間屋子乍看之下井然有序又清爽,廚房的冰箱門一打開,裡頭的東西也是擺放的十分整齊。接著這名主婦突然拉開冰箱最底下的櫃子,拿出兩個粉紅色塑膠袋給工作人員一聞,撲鼻而來的臭味讓現場工作人員都嚇了一跳。

主婦解釋,從去年開始,她就覺得天天丟垃圾實在太麻煩,突然想到一個妙招,「雖然這麼做我也覺得不妥,但我發現只要把垃圾袋放在冰箱裡冰的話,裡面的細菌會被凍住,家裡就不會有味道,也就不會滋生蚊蟲了。我通常一般垃圾放一袋,食物廚餘則會用另一個塑膠袋包著放冰箱。」

主婦也提到,之前冬天的時候,她靠著這種「垃圾冷凍收納法」,大概只需要每2個禮拜丟一次垃圾就好了,可惜現在夏天天氣熱,一直放著不衛生,變成每周都要丟一次。

到底這種奇葩方式能不能真的殺菌呢?製作組接著比照該主婦的方法,進行了一次實驗,他們分別將垃圾在冰箱內冰了3天及7天,結果竟然證實「垃圾內的細菌量在4天之間都沒有明顯增加」!

製作組急忙詢問江東聖心醫院的醫學專家,他表示,其實垃圾內的細菌並沒有被凍死,冰冰箱只是讓細菌生長變慢而已,總數依然是在不斷增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