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陸新物種」亞洲胡狼首入鏡 更多未知動物待發掘

▲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科普隊首次捕捉到亞洲胡狼的清楚影像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生物影像保護機構(TBIC)科考隊員兼攝影師彭建生、董磊等人7日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區域,拍攝到一隻亞洲胡狼的清楚影像。北大生命科學研究員李晟表示,這次捕捉到亞洲胡狼,顯示可能有更多人類未知的動植物存在,還需要更多的科學考察。亞洲胡狼分布範圍廣泛,從北非到中東,再到南亞區域都有蹤跡。

根據《新華社》報導,西藏生物影像保護機構(TBIC)發起人兼攝影師羅浩表示,「當時我們的兩位攝影師拍攝完錐花綠絨蒿,正要準備搭車離開時,突然發現了這隻類似狐狸的獸類,在3分鐘內,共拍攝到了20多張照片。」

經過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員兼博士導師李晟等權威專家確認,照片中的動物就是亞洲胡狼,屬於犬科犬屬動物。李晟對此強調,「這是我們第一次透過影像記錄的方式,確認亞洲胡狼在中國有野外分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新華網)

▲ 亞洲胡狼分布範圍非常廣泛,從北非到中東,再到南亞區域都可發現蹤跡。(圖/翻攝自新華網)

亞洲胡狼在生物分類學上,與狼同屬,但體型與豺更為接近,分布範圍非常廣泛,從北非到中東,再到南亞區域都可發現蹤跡。李晟還指出,這次在西藏喜馬拉雅山脈捕捉到亞洲胡狼,也顯示可能有更多人類未知的動植物存在,還需要更多的科學考察。

亞洲胡狼又名金豺,體型相當龐大,雖然與其他胡狼分類在一起,但其實並非近親。根據基因分析,灰狼與郊狼才是胡狼的近親。

亞洲胡狼的毛很短又粗糙,一般都是黃色至淡金色,顏色會隨季節與區域而有所不同,且完全是一夫一妻制。在許多亞洲胡狼家族中,會有1或2隻成年的幫手,都是已達性成熟,但仍留在父母身邊,且未繁殖的胡狼。

關鍵字: 亞洲胡狼西藏喜馬拉雅山西藏生物影像保護機構TBIC李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