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58砲指部防空部隊 配備復仇者飛彈系統精準接戰

陸軍58砲指部防空部隊 全天候守護空防安全。(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虎威神盾抵萬軍,鋒利寶劔斬荊棘。」肩負中部地區防空重任的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防空部隊,配備威力強大的復仇者飛彈系統,得以確保地面部隊免受敵戰機襲擊,面對全天候的防空戰備任務,全體官兵從上到下均熟悉各項武器操作要領,以達成「迅速整置,精準接戰」的目標。

「每一次的訓練,都是實戰。」頂著烈日,防空部隊在接獲接戰命令後,指管組、雷達組、飛彈班人員隨即完成機動準備,部隊長下達機動命令後,各車出發、進入陣地,迅速完成「陣地放列」,完成作戰前準備,而雷達班依照指揮所命令實施輻射搜索目標,在將目標透過指管車交由指揮所賦予各飛彈班,飛彈班接收命令後完成接戰,守護賦予目標低空空域安全。

雖然僅是一次的操演過程,但卻是防空部隊的日常,不單單是口令響亮,每一個動作都是扎實的,讓人感受到這支勁旅平時的勤訓精練。

防空部隊屬於一線的戰備單位,因此需要24小時值班掌握敵情訊息,必須具備全天候接戰能力,即使夜幕低垂、該是官兵休息的時刻,對防空部隊官兵來說才是考驗的開始,只要接獲緊急命令,他們便必須完成備戰,守護空防安全。

防空部隊長連上尉表示,部隊平時執行中部地區防空戰備怕、定期基地、聯翔任務外,此外需配訓聯兵旅對抗操演、聯勇操演,提供必要防空掩護及協助火箭、野砲部隊雷霆操演、重砲射擊,還有防空部隊的神弓操演飛彈實彈射擊等各項任務。

連上尉指出,能夠參與每一次的操演任務,是部隊官兵的榮耀,藉由每天的戰備訓練,熟悉各項防空武器的架設、射控及操作步驟,以防敵機入侵;而面對操演,官兵都秉持著「演習視同作戰」的精神,以磨練武器操作與臨戰能力,捍衛國家空防。

陸軍58砲指部防空部隊 全天候守護空防安全。(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