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未登太平島 南沙研習營轉在軍艦揮國旗

南沙研習營海上生活體驗 深耕我南海主權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高雄報導

今年第3梯次「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9日下午返抵左營軍港。此次由領隊高雄科技大學郝敏忠教授帶領,共計21位師生,與海軍承德軍艦配合南海偵巡任務,雖因天氣因素無法登上太平島,但在8天7夜的航程中,也充分體驗了海上官兵的生活作息與訓練模式,提升全民國防教育意識。

第3梯次研習營於2日搭乘「承德軍艦」前往南沙太平島,師生們前往國境之南,為我國南海主權發聲,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航行期間,承德軍艦安排「航海瞭望暨舵手訓練」、「手旗信號識別」、「損害管制」及「信號旗識別暨掛旗操演」等基礎海軍技能課程,讓營隊學員經由各項實作演練,實際體會海軍官兵偵巡海疆與捍衛主權的辛勞。

此梯次研習營學員雖因海象不佳無法順利登上太平島,難掩失望之情,但他自卻彼此相互砥礪,在島嶼外海的軍艦上揮舞國旗,並相約有機會再繼續這堂「未完修」的南沙課程。

南沙研習營海上生活體驗 深耕我南海主權

南沙研習營海上生活體驗 深耕我南海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