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 台灣奪22金總排名第一

▲2018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2018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2018年第32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近日從日本東京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2金、10銀、2銅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一。這次發明展以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表現最亮眼,共拿下兩金及兩項特別獎;而產業代表林哲安,更拿到大會最高榮譽大天才獎,是國內第二位拿到該項榮譽者。

因應長照產業,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帶來兩項便利發明,「多功能輔助裝置」將電動升降馬桶坐墊結合斜躺盥洗,提供中高齡者無障礙生活。另一組獲獎的作品是「多功能升降、移位、生活輔助裝置」,提供高齡者或行動不便者坐下或起身時的輔助支撐。

▲2018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台北市復興高中的參展作品與長照產業有關。(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此外,中華大學師生發明了一款共享單車系統「B-Bike」。發明者之一的黃郁玟表示,每輛單車都具備發電與蓄電功能,讓借用者邊騎邊蓄電,再由停車站統一收集電力供臨時需要電源的路人有償使用,而騎乘車騎車過程所產生的電力可折抵租金,讓共享腳踏車成為一個環保平台。

▲2018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中華大學參展作品「B-Bike」。(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中華創新發展學會表示,最高榮譽大獎「大天才獎」由林哲安先生獲得,也是台灣第二位拿下的這個獎項的發明人。過去他在台灣食安風暴時,曾指導國內小學生發明「油品虐待實驗系統」,只要8小時就能檢測出黑心油。這次他與同仁研發的「牛樟芝萃取對寵物抗發炎與傷口修復」也再次拿到金牌。

▼林哲安(後排左一)先生是台灣第二位拿到「大天才獎」的得主。(圖/中華創新發展學會)

▼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圖/中華創新發展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