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72年「呂500」U型潛艇 日本在若狹灣海底找到了


▲▼日本二戰潛艦呂50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二戰潛艦呂50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工業大學的調查團隊近日在京都府舞鶴市近海的若狹灣一帶,發現3艘在二戰期間服役的日軍潛艦沉沒海底,其中一艘「呂500」確認是德國在1943年送給日本海軍的「U型潛艦」,當時因為材料不足的原因,未做到量產化,但對於後來日本的潛艇技術有著深遠的影響。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九州工業大學調查團隊在6月20日時,運用無人遙控潛水器,拍攝先前透過聲波鎖定位置的3艘沉船,目前最終位置和名稱已確定。3艘船分別是在1924年建造,執行偵查任務的「呂68」,用於設置水雷並在1927年建造的「伊121」以及希特勒在1943年送給日本的U型潛艦「呂500」,位置在舞鶴市冠島附近,深約90公尺的海底。

帶領調查團隊的浦環教授表示,不經過正確調查的話,這些沉沒的潛艇將被遺忘,但只要調查,就能弄清事實,現在與過去得以重新取得連繫。

「呂500」全長約76公尺。德國在1943年時,希望日本可以量產此型號潛艦,用來破壞印度洋等海域,因此無償送給日本。「呂500」在戰爭時因為材料不足的原因,未做到量產化,但對於後來日本的潛艇技術有著深遠的影響。駐日盟軍總司令部(GHQ) 於1946年時,以防止技術外洩等理由,在若狹灣進行了沉沒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