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義美「力挺台灣農民」 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

▲義美「力挺台灣農民」,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圖/記者楊淑媛攝)

▲義美「力挺台灣農民」,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愛台灣、更照顧農民的國內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食品,9日再度「力挺台灣農民」,以每公斤33元購買「250公噸紅肉火龍果」,研發高附加價值食品,協助台灣農業發展。特地北上參加義美食品、收購火龍果記者會的彰化縣萬興合作農場理事長洪允闊說,彰化二林的火龍果品質全省第一,感謝義美食品收購火龍果幫助農民。

義美食品繼香蕉、鳳梨價格崩跌之後,因今年火龍果盛產價格不如預期,9日中午在桃園市南崁工廠舉辦「力挺台灣農民」記者會,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宣布,義美以每公斤33元購買250噸紅肉火龍果,研發高附加價值食品協助台灣農業。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農糧署署長陳建斌感謝義美響應收購政策。林聰賢指出,火龍果最近盛產,拍賣市場未分級包裝或發霉火龍果變10元,現在政策是鼓勵企業買A貨將「價格疊上去」,將農民未包裝的下級品以成本價收購加工,採「一拉一扶」政策,輔導農民後續產銷負責到底。

▲義美「力挺台灣農民」,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圖/記者楊淑媛攝)

▲義美研究開發實驗室,將收購的農產品研發成高附加價值食品。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義美食品在收購盛產、價格崩跌的香蕉、鳳梨、火龍果,並非以鮮果轉賣,不做市場低價競爭,而是由義美研究開發實驗室,將收購的農產品研發成高附加價值食品。以火龍果為例,從火龍果的皮到果肉,不僅可以入菜,還可以最新真空冷凍乾燥技術製作成的「火龍果乾」健康食品,美味又營養,現場試吃讓貴賓讚不絕口。

▼火龍果做成為果乾,保留原味及營養,相當爽口。(圖/記者楊淑媛攝)▲義美「力挺台灣農民」,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圖/記者楊淑媛攝)

義美食品並在與會人士見証下,將收購的火龍果,放進大冷凍庫保存。包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市府副秘書長陳靜航、市議員郭麗華、許清順、劉勝全、李柏坊,以及義美退休的資深高階員工蔡寶來、李玉玲均出席記者會。▲義美「力挺台灣農民」,再收購火龍果250公噸。(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