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 陸商務部:增加大豆、汽車由他國進口

▲▼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陸商務部:中歐合作將帶來「暖流」。(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陸商務部:反制美國增加關稅考慮進口產品的替代性。(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針對中美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對首批340億美元的加增關稅貨品清單已經生效,中國大陸亦實施反制措施。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回應記者時表示,中方在研究對美徵稅反制產品清單過程中,已充分考慮進口產品替代性,增加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大豆、豆粕等農產品以及水產品、汽車的進口。

高峰表示,會持續評估不同企業所受的影響;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稅收收入,將主要用於緩解企業及員工所受影響;另外亦鼓勵企業調整進口結構,已充分考慮進口產品替代性,以及對貿易投資的整體影響。

高峰又表示,會加快落實國務院在6月15日發布有關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化企業合法權益保護,營造更好投資環境;又指出若有個別影響較為嚴重的企業,建議向當地政府部門反映。

7月6日起,美國開始對約340億美元的代價產品徵收關稅。大陸商務部官網於6日12時05分發布發言人談話稿指出,美國的行為是貿易霸凌主義,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步伐,大陸將被迫做出必要反擊,並對受影響企業提供幫助。

商務部還指出,中方承諾「不打第一槍」,但為了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擊,商務部將及時向世貿組織通報相關情況,並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

最後商務部重申,大陸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保護企業家精神,強化產權保護,為世界各國在大陸企業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將持續評估有關企業所受影響,並將努力採取有效措施幫助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