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香港新規定 7/16起攜逾48萬外幣要申報

▲香港機場內的捷運。(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陸委會發布最新參考資料,自7月16日起,入出境香港時,若攜帶總值港幣12萬元或等值外幣(約折合新台幣48萬元)以上之貨幣或無記名可轉讓票據,均應依規定申報,以免受罰。

為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籌集資金,香港政府對於跨境攜帶及運送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有新規定,如支票、旅行支票、匯票、郵政票券等現金類物品,設立申報及告知制度新規定。

而自7月16日起屆時入境香港之旅客,須使用現行紅綠通道系統下的紅通道,向海關人員作出書面申報。

即將出境離港及經指明管制站以外地方入境香港的旅客,則須在海關人員的要求下,主動告知是否持有總值高於港幣12萬元的現金類物品,若持有,則須書面申報有關資料。

若成年人陪同16歲以下未成年人,並知悉該未成年人持有總值高於港幣12萬元之現金類物品,則該成年人須為未成年人申報或告知。

進口或出口總值高於港幣12萬元屬同一批次貨物的現金類物品,須以電子方式透過現金類物品申報系統預先作出申報。

陸委會呼籲民眾主動瞭解相關申報規定,避免因港方新規定而受罰,影響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