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瑪莉亞還沒到 上海已宣布停售往北京、深圳火車票

▲▼中國大陸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公司)

▲大陸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公司)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上海鐵路局發布最新消息,因受到颱風「瑪莉亞」影響,將暫停發售7月10日-12日往返北京等部分區段的列車車票,因為據氣象部門預報,上海將於11至12日出現6至7級東南大風,沿江沿海地區和長江口區達7至9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陣風可達9至10級,並伴有短時陣雨。

上海中心氣象台說,隨著副熱帶高壓逐漸加強西伸並控制華東中北部地區,上海9日至12日先遇高溫,日最高氣溫將升至33至35度,要注意防曬。13日起上海也可能出現3至5天的持續高溫天氣,日最高氣溫可達35至37度。

據最新氣象預報,今年第8號超強颱風「瑪莉亞」將於11日擦過或登陸台灣北部之後,在浙閩沿海再次登陸。11日至12日,受瑪莉亞的外圍影響,上海將出現6至7級東南大風,沿江沿海地區和長江口區達7至9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陣風可達9至10級,並伴有短時陣雨。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辦公室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切實做好當前的防汛防颱風工作。由於現在正值暑假旅遊高峰期,防汛部門提醒有前往颱風影響地區的遊客,最好根據颱風預報來合理調整行程,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海島或沿海景區。

而上海鐵路局說,因受颱風“瑪莉亞”影響,暫停發售2018年7月10日-12日上海往返北京、溫州、深圳等地部分區段旅客列車車票。具體車次詳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