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拍攝水中少女的大師 古賀學個展7/14在松菸展

古賀学個展7/14在台展出(圖/翻攝自谷汩文化官方網站)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日本唯一以拍攝水中漂浮少女聞名的水下攝影師,新媒體藝術家的古賀学將於今年 7 月 14 日至 8 月 12 日期間,在台北林果良品松菸概念店舉辦「MANABU KOGA 個展 | 水中少女」展覽。

同時身為視覺美術家、設計家、影像創作者的古賀学,利用水下攝影的光線折射產生的特殊色調,捕捉穿著各式競賽泳衣與過膝長襪的女孩,因泳衣展現出的身體曲線,並藉著水中的浮力讓少女們的姿態更為伸展,在水中所流露出的自然笑容與愉快舒服的浮游感,水中絕對領域的一系列照片的視覺美感跟衝突感,將絕對領域發揮到極致,著實展現年輕女孩獨有的魅力。

古賀学對影像拍攝有極高的興趣,自2002年起開始從事拍攝水下影像創作一職。令人驚豔的攝影與剪輯技巧使得古賀聲名大噪,來自音樂及電影界的拍攝專案邀約不斷,其中最著名的是蜷川實花在日本導演的知名電影「惡女羅曼死」,曾邀請他拍攝演員澤尻英龍華在水中的鏡頭。

古賀学個展7/14在台展出(圖/翻攝自谷汩文化官方網站) 古賀学個展7/14在台展出(圖/翻攝自谷汩文化官方網站)

透過東京次文化社群間的交流,古賀更在藝術家村上隆的邀請下,以歌手菲瑞威廉斯(Farrell Wiliams)的VJ身份,參與美國藝術組織 ART BASEL 在邁阿密海灘舉辦的藝術派對。自2013年起出版的「水中過膝長襪美少女」系列作品,更在 2018 年獲得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節娛樂部門的評審獎。

此次來台由國際知名策展人 中牟田洋一與谷汩文化 Group.G 擔任策展主辦,與台灣品牌林果良品 ORINGO 攜手合作,於 7 月 14 日至 8 月 12 日期間,在林果良品松菸概念店舉辦「MANABU KOGA 個展 | 水中少女」展覽,並於 14 日晚間 19 : 00 - 21 : 30 舉辦開幕活動。

*展覽資訊

展名:MANABU KOGA 個展 | 水中少女
展期:2018.7.14 (Sat.) - 8.12 (Sun.)
時間:12 : 00 - 21 : 00
地點:林果良品 松菸概念店 B1展覽空間(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 553 巷 46 弄 9 號 1 樓)
開幕活動:2018.7.14 (Sat.) 19 : 00 - 21 : 30

關鍵字:古賀学松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