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到了!南科工程師亂停「屋主怒拉鐵門」 旅日媽出面:4心聲打臉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本站8日晚間報導〈亂停別人車庫爽去台北玩!女屋主「拉下鐵門」飛回日本〉引發熱烈迴響。事隔近1天,確認車主是南科工程師,車也移走了,這位定居日本的女屋主出面發出4點打臉聲明,針砭台灣法令和車主沒品行為,「在日本生活學到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家住台南的吳姓女網友定居日本,因為小孩要念書,近日緊急回台灣辦事,結果發現家中車庫被人亂停,對方連電話都沒有留下,氣得她直接擋住出口並放下車庫鐵門,留紙條嗆「等我下次回台灣幫你開門」,霸氣行為在本站獲得破5萬讚。好在網路力量大,後來聯絡到車主,對方解釋是看這間平時都沒人才停;鄰居證實,車主是南科的工程師,稍早已將車移走。

吳女9日下午在「爆廢公社」表示,雖然事情不圓滿落幕了,但心中有4點心聲不吐不快。第一是不解「台灣的法令」,因為在日本買車要有停車位,針對這種沒品車主最有效,「如果不能約束這麼爛的人,是不是應該立法好好處置這種敗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亂停別人車庫「屋主怒拉鐵門飛日本」(圖/翻攝爆廢公社)

▲違規亂停的南科工程師稍早已將轎車開走。(圖/翻攝爆廢公社)

第二是「嚇阻力不足」,吳女認為台灣的教育和法律無法阻止這一類沒品的人,他們覺得「只要我敢,我就可以」,就算是跑到別人家、影響他人生活也不在乎,「出去買個東西門一定要關好,不然別人停進來還要讓你停好停滿就是?好神扯啊?這個法令!」

第三是「警察怠惰」,她表示法律上明明就有明確規範,但警察卻在沒水準民眾、議員的壓力下,沒辦法秉公處理,有時候還得被迫放水,「警察為什麼奉公守法執行任務,要被很多沒有水準的人這樣欺負?然後這個國家對於警察又保護了什麼?」

最後是「日本經驗」,吳女長年在日本生活,學到最好的一件事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除了基本的禮貌、態度外,更不該我行我素要其他人配合。她說,每天努力工作希望家人過好一點的生活,每天戰戰兢兢在日本打拼,「你又憑什麼享受我的努力來的成果呢?然後一句不爽你滾回日本啊!我只是暫停啊!不行嗎?......靠腰,你有事嗎?我是沒繳稅嗎?我安分在生活,你怎麼會有這樣病態的思想?」

文章貼上網,1小時就吸引近萬讚,「買車要有停車位+1,我一定參與連署」、「告他拜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侵門踏戶還要受他的氣」、「停到別人家裡去還敢理直氣壯」、「想去他家停車,然後出國玩一個禮拜」、「直接飛日本就好不用鳥他」。

▼旅日女屋主霸氣關鐵門的做法,網友大讚有決心!(圖/翻攝爆廢公社)

▲▼亂停別人車庫爽去台北玩!女屋主「拉下鐵門」飛回日本:抱歉囉。(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