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興建新市政中心 陳子敬:經費只要賴政府三分之一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指出,市民要興建新市政中心,他只要用賴政府所估三分之一費用,就可為市民打造出全國最優質、最美麗、最先進的行政中心。(圖/陳子敬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指出,市民要興建新市政中心,他只要用賴政府所估三分之一費用,就可為市民打造出全國最優質、最美麗、最先進的行政中心。(圖/陳子敬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在臉書po文表示,賴神過去多次在不同時間,釋放興建新行政中心的不同地點,難怪遭議員抨擊涉嫌利用興建新行政中心「放風聲、炒地皮」,他如當選市長,市民要興建新市政中心,他只要用賴政府所估三分之一費用,就可為市民打造出全國最優質、最美麗、最先進的行政中心。

賴市府預計興建新行政中心經費100~150億元以上,陳子敬Po文表示,只要他當選市長,興建新政中心對溪南、溪北城鄉均橫的發展有幫助,交通互連便利條件下,以原規畫土地面積(約23公頃)相等條件,他只要用賴政府所估計的三分之一費用,就可為市民打造出全國最優質、最美麗、最先進的行政中心。

陳子敬的po文,讓辦公室接獲到不少電話,有的質疑、有的想了解原因,因此執行長林文治,今特別發表新聞表示,興建新行政中心議題,確實在幹部會議內討論過,陳子敬局長不認為現階段需要興建新行政中心,但只要評估對台南市有正面效益他不反對,但「經費」只需賴政府所評估的三分之一以內。

林文治透露,陳子敬局長是曾利用跑行程,考察過現有招生不佳的幾所大學校區,有些校區特別優美、交通也便利,他認為市府不必浪費數百億元人民的公款,再從零開始花好幾年興蓋新行政中心,林文治進一步表示,其實執政者只要遇到「有關土地建設開發」弊案就特別多,陳子敬局長以「淸亷政府」出發點考量,也請教過幾位專家被「認為是好構想」。

林文治感嘆的說,現在的政府其實很多執政者「心無人民」,想盡各種手段搞建設,搞圖利,工程品質弊端一大堆,如果政府能像蔣經國先生當年執政的清廉務實,以台灣過去優良的基礎繼續不斷發展,世界都會尊敬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