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狂虐子宮!必學「4招保養術」經血全排乾淨啦~

小暖專欄

小暖專欄 小暖健康

小暖健康是一個專為女性設計的生理週期紀錄 APP,透過經血流量、顏色、質地及其他生理數據的追蹤,幫助女性預防或降低婦科疾病的發生風險。

▲▼小暖健康邀稿。

文/小暖健康

台灣海島型氣候,潮濕悶熱不通風,尤其過了端午節夏天正式來臨,就算常常下雨,但天氣還是好熱呀!炎炎夏日,嚴酷高溫令人汗流浹背,站在路邊還沒開始走動,竟然汗腺滴答滴答地像下雨般滴汗。

我們人體本身是溫熱的,血管也正疏通著。就像是小學時候自然課的老師有說過關於「熱平衡」的道理,當冰碰到熱時,會變成溫的。

有位中醫曾說過,當我們因為天氣熱而放縱狂喝冰的飲料、啃冰淇淋,溫熱的身體為了要跟吃下肚的冷飲、冰品達到熱平衡,就需要消耗一些能量以維持人體該有的溫度,妳以為自己在消暑,心理上確實得到了解暑,但事實上身體可能愈來愈涼,而無法溫暖子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平常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讓身體產生熱能燃燒時,久而久之,可能會導致腰腹不適、手腳冰冷、月經不順、經痛...。

別笑,就算妳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相信妳走在路上旁邊那個她、她、或她...都可能有過這一類的不舒服呀!

4種必學的暖子宮保養術

1.避免經血逆流、過度出力姿勢,瑜伽可緩解經痛。

中醫學理當中有提過:「動則生陽」。若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女生,沒關係!妳依然可以從簡單的方式開始,視自身體能狀況規律運動,像健走、慢跑、騎腳踏車、飛輪、游泳等,都能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溫暖子宮。

▲游泳,美女,泳池,比基尼,下水,海邊,海水。(圖/翻攝自pixabay)

▲游泳促進血液循環、子宮收縮。(圖/翻攝自pixabay)

尤其游泳的動作可以鍛鍊到骨盆腔的肌群,有助於子宮收縮;不過盡量選擇溫水池,減少冷水的寒邪刺激。

2.腹部肌肉因久坐而血液不循環,下班後、睡前拉拉筋骨。

久坐是許多上班族完全無法避免的問題,每當中午過後,就會隱約感覺到下半身為腫脹,沒錯,那就是水腫。試著在晚上回家、洗完澡後拉拉筋骨,也可以按摩一下小腿及大腿。暖編有親身體驗過,只要持續每天做至少5分鐘,腿腿的形真的會變好看呀!

3.拉筋、洗完澡後,躺平在床上熱敷肚臍下的下腹、放鬆。

你可能會怕麻煩,不方便或懶得拿熱毛巾來敷。不過,若你家有熱敷墊的話,只要插電就可以囉!若你家也沒有熱敷墊的話,沒關係,別怕!暖編也幫你想到方法啦!身為長頭髮的女生,尤其又是在炎熱的夏天一直流汗,多數人應該會每天洗頭吧!

▲專家認為旅館吹風機長期疏於清潔。(圖/達志/示意圖)

▲吹風機吹出的熱風可以用來暖子宮。(圖/達志/示意圖)

相信有不少人被自己吹完頭髮的吹風機燙到過,何不運用這個吹風機餘溫幫忙自己的肚子熱敷呢?

4.搭配自己喜歡的音樂,能讓心情有效放鬆、舒緩情緒。

通常這個舒壓活動是在自己舒服的房間,別忘了別開太大聲吵到鄰居呀!無論是古典、爵士、Hip Hop、Light house、現代、流行...等等,只要開心就好囉!

作者介紹

小暖健康是一個專為女性設計的生理週期紀錄 APP,透過經血流量、顏色、質地及其他生理數據的追蹤,幫助女性預防或降低婦科疾病的發生風險,月記月健康。

❤️ 守護女性健康,從妳開始: IOS蘋果 Android安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