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盤de食堂「烘焙茶拿鐵」大腸桿菌超標4倍 衛生局開罰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圖/翻攝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粧網路地圖)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的烘焙茶拿鐵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圖/翻攝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粧網路地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夏天不少人都愛喝冰飲,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第3波共計抽驗182件,包括163件飲冰品、14件配料及5件原料,其中「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的「烘焙茶拿鐵(含冰塊)」經初抽和複抽都不符合衛生標準,大腸桿菌超標4倍,遭衛生局開罰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黃敬堯技正指出,第3波共計抽驗163件飲冰品(包含飲料、冰品、冰塊、配料),檢驗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其中包含2件自助式手作奶茶及5件販賣機等新型態販售模式,初抽結果有17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但「烘焙茶拿鐵」複抽仍不符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御盤de食堂(微風南京店)」的「烘焙茶拿鐵(含冰塊)」大腸桿菌群43 MPN/mL(標準10 MPN/mL以下),超出標準4倍,可依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黃敬堯說明,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致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但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衛生指標菌超過標準,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和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也可能是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造成,且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現場製作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盛裝容器的清潔、有無病媒出沒和冰品原料有無加蓋,以確保衛生;另外,自行操作自助式機台時,一定要先洗手或使用75%酒精消毒,如手上有傷口,建議停止調理食物,以避免污染食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