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香港掛牌上市小跌開盤!雷軍:會持續以創新回報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小米集團稍早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號01810-HK,小米董事長雷軍率共同創辦人與合夥人王川、洪鋒、林斌、黎萬強、劉德、黃江吉等人出席小米上市儀式,雷軍花了 4 分鐘致詞,直說從 13 名員工走到今日,是他始料未及,未來唯有以持續創新、努力不懈回報支持者。

▲小米創業第八年,稍早正式在香港掛牌上市,9:30分開盤,股價16.6港幣。(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集團在香港掛牌上市前夕,雷軍在個人部落格寫下 2554 字的公開宣言,同一時間在香港當地以及中國北京、武漢都繡上「謝謝」字樣,感謝支持者,試圖要讓開盤暴衝,不過實際在上午 9:30 分一開盤,小米股價即下跌 2.35%,報港幣 16.6 元。

相較於美國敲鐘上市,香港上市是敲鑼上市,根據港交所透露,這次小米創辦人雷軍在港交所敲的鑼是上市公司當中首次出動的新鑼,長3米、直徑1.8米、厚達3米,重達200公斤,較舊鑼大8成,需要機器協助搬運,原意是金融大會堂啟用時使用,但趕不及完成,故於港交所新制啟動時使用,別具意義。

港交所指出,這次小米首次掛牌上市的股票代號「1810」,是小米集團捐贈 100 萬港幣所取得的幸運數字,而這次掛牌上市儀式當中,港交所先是贈送金牛給小米集團當做見面禮,小米創辦人雷軍則是親手回贈一隻米兔騎著金牛給港交所當做回禮。

▲小米捐贈港幣100萬元作為香港公益基金用途,取得「1810」的幸運股票代號。(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掛牌上市獲贈金牛當見面禮。(圖/記者洪聖壹攝)

雷軍於掛牌儀式當中指出,最近正值中美貿易戰、全球資本市場風雲變化之際,感謝 10 多萬投資者以真金白銀支持小米,這些人當中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阿里巴巴馬雲跟騰訊的馬化騰。

雷軍指出,小米所有的努力都是希望獲得大家的認同,有大家的認同才有今天的成就,他也強調自己深刻知道小米的創新並非輕鬆而來,是需要透過巨大付出跟無數挫折,而最好的感恩就是繼續努力、繼續加油,努力做出最好的產品,回報全球米粉、回報員工跟廣大投資者。

根據雷軍公開的數據,八年前的第一批小米員工連他在內僅有 13 人,而最初使用 MIUI 的用戶數僅有 100 位,八年後的小米員工已經成長到 7000 人,MIUI 的月活躍用戶已經成長到 1.9 億,現在的小米不再是一家互聯網公司,而是一間消費物聯網平台的最大供應商,除了小米手機,該公司已經與全球超過 100 間小米生態鏈合作夥伴,進入全球 74 個國家和地區。

雷軍於上市前一天強調(詳見:雷軍超狂2554字公開小米3大價值、手機目標世界三強),小米上市只是第一章的總結,第二章正要開始,他再次聲明小米的初衷,宣布未來將堅持與用戶交朋友,堅持做出「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產品,同時堅持創新與品質,強調創新決定「小米」的高度、品質永遠都是「小米」的生命,並以「中國品牌」自居,甚至對外發出狂雨公開下述三大企業價值:

一、力爭智慧型手機世界三強:小米將保持持續的高速成長,盡快衝入世界三強。

二、搶攻千億級物聯網商機:小米將有計畫、有節奏的拓展相關品項,不段的從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三、國際部門拼營收過半:小米集團認為國際市場大有可為,目標實現國際業務營收從現有第一季度的 36% 成長到 50% 以上。

針對開盤小跌,雷軍受訪時強調,會以長遠的發展來經營公司,比較不會在意短期的股市波動,小米對未來發展是很有信心的。

▲小米掛牌上市開盤小跌。(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