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周產能5000輛達標 福特酸:我們4小時就能做完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官方消息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推特上表示,公司旗下主力車型 Model 3 在日前終於達成每週 5,000 輛的生產目標,正式走出產能低靡與投資人信心潰敗的陰影。不過 Ford 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總裁 Steve Armstrong 也在隨後針對 Elon Musk 的貼文進行嘲諷,他表示 Ford 僅需要 4 個小時就能製造出同樣數量的汽車。

此前 Ford 與 Tesla 雙方就曾多次針對生產汽車的能力針鋒相對,6月27日 Elon Musk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Tesla 工廠充滿活力,而「Ford 工廠看起來像個太平間」,對此 Ford 全球傳播副總裁 Mark Truby 在 6月28日迅速回擊,諷刺 Tesla 為提升 Model 3 產能,而把新生產線設在一個「臨時帳棚」裡,並表示 Ford Rouge 工廠每 53 秒就有一輛 F-150 下線。

回歸實際面的問題,Tesla 為了實現當初 Model 3 量產計畫所發酵的豪語,自去年中旬迄今 Tesla 一直致力於產能的改良與自動化的規模,藉以滿足車輛發表初期所承接的大量訂單,另一方面也能穩定投資人的信心,但因為 Tesla 向來強調創新與自動化的理念,屏除他們所認為過時的傳統造車製程,進而重頭打造屬於自己的一套規則,再加上生產經驗的不足,因此先前在 Model S、Model X 的少量生產尚足以應付,一但遭遇 Model 3 如此巨量的需求時,產能恐怕就會直接面臨潰敗的問題。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