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像上空浮現「彩虹日暈」 墨西哥民眾搶拍奇蹟美景

墨西哥「彩虹日暈」彷彿天使降臨。(圖/路透)

▲墨西哥民眾看到的日暈,下方正好有一座天使的雕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民眾在當地時間7日發現天空中出現一圈「彩虹日暈」,剛好就在太陽周圍繞著一圈,美麗的畫面看起來彷彿天使降臨。事實上,在台灣也曾出現多次日暈美景,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劉清煌甚至還拍到過罕見的幻日環(Parhelic circle)。

照片中,太陽的周圍繞著一圈「圓形彩虹」,且拍攝角度正好就在一座天使雕像的正上方,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天使降臨一樣,奇特的美景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停下腳步觀賞,還有人拿出手機一邊拍下這難得的畫面一邊說,「這簡直太神奇了!」

▲▼氣象奇景「日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旗山美濃地區的民眾今年6月也有拍到日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事實上,這個彩虹光圈其實就是「日暈」,是一種折射現象。台灣過去也有人拍到過日暈的美景,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016年4月曾在臉書以網友陳賽君拍到的「9度暈」照片說明,「外圈是最常見的22度暈,內圈則是很少被拍到的9度暈,指的是和太陽中心視角相差約9度,因為距離太陽的視角很小,所以不容易被觀測到。」

由於日暈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或高層雲時,受到冰晶折射或反射形成,大多出現在春夏季節,因為這時候的高空水氣相對較充足,所謂的「暈」,則是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把太陽光、月光折射反或射而成的光學現象,通常呈現環狀或弧狀,共有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顏色。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劉清煌曾拍到罕見的幻日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