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祝妳幸福、往事如昨 2018夏天來大溪想念飛飛

▲懷念大溪人的女兒鳳飛飛,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大溪國小師生穿上制服,演出「往事如昨」歌曲。(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懷念大溪人的女兒─台灣的「國民天后」鳳飛飛,生前對國、台語流行音樂的貢獻,桃園市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記者會,8日於大溪老街福仁宮舉行。市長鄭文燦於會後,並在地方人士陪同,拿著活動DM親自發送來逛老街的民眾,歡迎大家來參加紀念鳳飛飛的系列活動。

記者會中,由月眉笛鼓團吹奏鳳飛飛的代表作歌曲,大溪區至善高中學生表演「祝妳幸福、一道彩虹」歌舞秀,以及大溪國小師生穿上制服,演出「往事如昨」歌曲,一曲曲鳳飛飛的成名曲,藉由歌聲讓會中充滿著對鳳飛飛綿密的思念。另外,熱情的「奉咖啡」也主動送上咖啡分享民眾。▲懷念大溪人的女兒鳳飛飛,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親自發送活動DM給來逛老街的民眾,歡迎大家來參加紀念鳳飛飛的系列活動。▼熱情的「奉咖啡」也主動送上咖啡分享民眾。(圖/記者楊淑媛攝)▲懷念大溪人的女兒鳳飛飛,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指出,「想念妳的心情飛揚在大溪『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在八月份熱烈展開,活動串聯地方居民、歌迷團體政府單位,結合大溪特色和鳳飛飛回憶推出活動。活動包含鳳姊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是由鳳友會策畫帶領鳳飛飛歌迷、市民朋友們一同踏入回憶的隧道。

而回憶的隧道將帶著居民到飛飛系列電影展,影展放映由鳳飛飛生前演出的《春寒》與《風兒踢踏踩》以及陳子謙執導描述鳳飛飛文化在新加坡地區流傳故事獲得2016金馬影展好評推薦的《想入飛飛》。▲懷念大溪人的女兒鳳飛飛,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夏天,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最後8月18日說唱鳳飛飛、踩街活動和想念飛飛紀念音樂會,於大溪區綜合運動公園舉行,邀請鳳友們、大溪在地居民以及鳳飛飛的研究者和鄰居朋友齊聚一堂,講鳳飛飛的故事、唱鳳飛飛的歌。晚間音樂會邀請師大音樂系弦樂團、出生大溪新生代女歌手曾靜玟、仁和國中管樂團,當地的至善高中表藝科的舞蹈也與本屆金曲三項名的歌手蕭迦樂合作編曲配唱鳳飛飛的經典歌曲,大溪國小學妹也穿上當年的小學制服,在當地櫻桃樂器行江子瑛老師的指導下以歌聲帶領我們傾聽大溪的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