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型動保狂犬病防疫宣導 彌陀熱鬧登場


▲▼94隻犬貓由飼主完成免絕育申報。(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暑假中第一場「寵物登記、絕育、狂犬病防疫三合一宣導活動」正式登場!工作人員忙著分號碼牌、協助填寫資料,安排犬貓辦理寵物登記、準備絕育手術或施打狂犬病疫苗忙得不亦樂乎!

為加強彌陀地區的動保與狂犬病防疫宣導,也考量當地只有一家動物醫院,動物醫療能量稍顯不足,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特別邀請獸醫師公會和在地動保團體參加活動。現場除了有免費的寵物登記和狂犬病疫苗注射,還提供免費的犬貓絕育手術!此外,動保處也從收容所帶來活潑的小狗,希望都能遇到有緣人,通通被認養!▲▼94隻犬貓由飼主完成免絕育申報 。(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葉坤松表示,今天的活動成果豐碩,半天下來施打了290劑犬貓狂犬病疫苗、100隻寵物登記,有65隻犬貓完成了絕育手術,也有94隻犬貓由飼主完成免絕育申報,違者不需勸導即可處5-25萬罰鍰,限期改善仍不改善可按次開罰!該處除了加強宣導並在官網提供「免絕育申報」書表供民眾下載外,因此今天活動會場也特別提供現場申報服務民眾。

葉處長說,彌陀區屬海線地區,為預防狂犬病由海線入侵,因此該區也是狂犬病的防疫重點區。為預防狂犬病保護人和動物的安全,家中犬貓應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請來得及到活動現場的民眾一定要按時帶犬貓施打疫苗!

▲▼94隻犬貓由飼主完成免絕育申報 。(圖/記者宋德威攝)

動物保護處為加強推動動物保護與狂犬病防疫,持續在動物醫療資源較缺乏的狂犬病高風險區辦理「狂犬病預防注射與寵物登記二合一巡迴活動」或「寵物絕育、狂犬病預防注射與寵物登記三合一巡迴活動」,請高風險區民眾多多利用!晶片護家犬,絕育少棄犬,狂犬病疫苗,有注就保庇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