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熱忱」比「找到熱忱」更重要!關鍵是不怕嘗試、不忘好奇

 編輯/JJ

「熱忱」是人們維持生活運轉的動力,少了熱忱,就如同行屍走肉。但是與其勉勵年輕人「找到熱忱」,抱持等待的態度,像是硬要在一塊難吃的總匯披薩中,找到唯一喜歡的鳳梨,不如一開始就「培養」熱忱,自己做一份灑滿鳳梨的夏威夷披薩。

▲急於「找到熱忱」反而阻礙人生。(圖/翻攝自Unsplash)

▲順從自己的熱情,不斷進步然後成功,是每個人最嚮往的。(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勇於嘗試

有些人工作了一輩子,也不見得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而年輕人嘗試依照熱情去尋找工作,不願意為賺幾兩錢犧牲快樂,但談何容易,卻往往不切實際。

人們對於未來的選擇並不是很在行,也許現在有興趣的事物在未來卻不會為自己帶來滿足感,其實大部分的人在十幾歲若沒有特別強烈慾望的發展方向,跟隨著教育體制,到了二,十多歲出社會時,也不會突然就對什麼充滿熱情。

▲急於「找到熱忱」反而阻礙人生。(圖/翻攝自Unsplash)

▲就像圖中的標語,即使不斷的失敗,也能在每次的嘗試中自我成長。

即使還不知道自己的熱忱在哪邊也沒有關係,不用急著在現有的生活中尋找,也不必逼自己喜歡上你用來維持生計的工作,因為熱情不可能靠內心自省就能找到,我們可以先在能力範圍內嘗試更多不同的道路,在嘗試不同的領域時,或許就能激發興趣,慢慢的從中找尋價值,甚至有可能讓你轉換跑道。

#好奇心

社會新鮮人明白職場難生存,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還能看的工作,如果說要為了自己的熱情而放棄,異想天開的去走一條可能賺不了什麼錢的路,弄個不好也許連吃飯也會成問題。

▲急於「找到熱忱」反而阻礙人生。(圖/翻攝自Unsplash)

▲如果保住了興趣,卻保不住飯碗,最終也不會有好結果,審慎的衡量非常重要。

從現實面來看,如今的成就也是你一步一步的努力所換來的,沒什麼好愧疚於自己,在生活中盡量保持靈活的態度,去接受一些不一樣的事物、想法,時時不忘「好奇心」,它能讓人生不斷有新發現,發現更多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而好好把握並堅持下去,也是很重要的。

▲急於「找到熱忱」反而阻礙人生。(圖/翻攝自Unsplash)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對世界保持最初、最純粹的好奇心,才能探索未知。

別在自己所訂下的框架中勉強「找到」熱忱,勇於跳脫原本的認知,嘗試原本認為不可能、不了的事物,也許就會有不同的啟發。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熱忱, 嘗試, 人生, 好奇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