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還不用保養?化妝新手必須打破的5個美妝迷思

▲ 化妝新手必看!(圖/翻攝自unsplash)

▲ 化妝新手必看!對化妝的迷思一一解開。(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Ann

剛開始化妝的新手們一定會遇到很多迷思,不確定自己化妝的步驟到底是否正確,也害怕化妝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等等。今天就來一一解開這些關於化妝的謎題,化妝技巧不一定重要,但是化妝前這些概念卻一定要清楚!

化妝會讓皮膚變差嗎?

化妝本身並不會讓皮膚變差,只有疏忽卸妝程序才會。包括睫毛膏、口紅、眼影都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澱,讓肌膚變暗淡。所以卸妝其實是很重要的步驟,哪怕沒化妝也應該卸妝,將外出的灰塵、使用的隔離產品都卸除。

▲ 化妝新手必看!(圖/翻攝自unsplash)

化妝並不會讓皮膚變差,忽視卸妝才會。(圖/翻攝自unsplash)

才20歲也需要保養嗎?

不少女孩都仗著自己年輕有本錢,所以忽略保養程序。「幾歲開始保養,肌膚年齡就停留在幾歲。」這句話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存在。而且保養做的好,也會讓後續上妝步驟更順利,肌膚保濕力夠,底妝才會服帖,也會減少浮粉情況產生。

化完妝一定要定妝嗎?

尤其是像現在的夏天,粉底液很容易脫妝,所以定妝非常重要。如果真的不喜歡定妝流程的女孩們可以選用粉類底妝上妝,因為粉類的材質本身就比較輕薄,所以可以省去定妝程序,夏天也不會感覺妝感太重。

▲ 化妝新手必看!(圖/翻攝自unsplash)

▲ 定妝其實是關鍵,能夠決定出油和持妝情況。(圖/翻攝自unsplash)

痘痘油性肌膚還可以化妝嗎?

其實每一種膚質都應該去實測自己適合的底妝產品,像是乾性肌膚適合用粉底液,而油性皮膚要避免用氣墊類產品,不光是容易滋生細菌,也會讓肌膚的油光更加重,建議選擇霧面妝感粉底,或者是在定妝時多加重T字部位,才不容易覺得滿臉油光。

▲ 化妝新手必看!(圖/翻攝自unsplash)

▲ 每一種膚質都有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圖/翻攝自unsplash)

跟風買化妝品?

其實在相似的兩人也有不一樣的膚質和適用的妝容,並不是美妝部落客推薦的就絕對適合妳,像是底妝產品,還是建議實際靠柜實測看看,避免發生不適合的狀況,選擇自己適用的才是真正了解自己。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