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解放軍釋出土地興建公宅 田北俊:港人會很高興

▲▼解放軍駐港部隊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駐港部隊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此前在商業電台節目上表示,香港目前面臨土地不足問題,可以向大陸中央政府提出釋放部分駐港解放軍用地的要求,拿來發展公營住宅。他指出,位於新界的新圍/大嶺靶場和青山靶場面積超過兩千公頃,如果撥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將可緩解香港的房屋問題,「市民會覺得受到幫助,港人也會很開心。」

「香港地少人多,土地政策當然要做好」,田北俊指出,回歸時的駐港英軍也將閒置的軍用土地歸還港府,駐港解放軍的人均估地目前是駐澳解放軍的44倍,把部份用地釋出對軍方影響不大,更不會損害中央政府的威信。他還強調,自從回歸以來,香港發生佔中、旺角騷亂等事件都沒有出動解放軍,法庭也已重判涉案人士產生阻嚇作用,未來發生騷亂的機會不大,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釋放部分軍用土地。

▼青山靶場內部的「港版大峽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菠蘿山號稱「香港版大峽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由於解放軍青山靶場內部的「港版大峽谷」,近年來已經成為觀光熱點,田北辰此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也說,青山靶場是一個完美的公宅興建地點(a perfect location for public rental flats),軍方可以考慮釋出當地用來興建公宅,畢竟香港是大陸的一部分,港府應該懇請中央政府協調軍方釋出這種非充分使用的土地。

據了解,團結香港基金去年也曾指出,填海與香港的發展一直密不可分,包括屯門、大埔、荃灣、將軍澳等6個牽涉大規模填海的新市鎮,已經容納香港三分之一的人口,但是「自從2000年起,香港再沒有新市鎮落成,原因相信與近年的填海工程幾近停頓有關。」

團結香港基金還表示,相比鄰近城市,香港的填海土地比率明顯較低,例如新加坡目前超過20%土地來自填海,澳門的填海土地也超過總面積60%,香港卻只有6%是填海土地,「如果再不填海,預計香港填海所得的私人住宅地,不久將會用盡。」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圖/翻攝自田北俊臉書)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圖/翻攝自田北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