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好難熬?「8秘訣」安全感大增 別讓第6點打趴

▲愛情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許多情侶抵擋不住遠距離的考驗。(圖/Pexels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彼此相隔兩地工作,還能相愛如往昔嗎?不只作息不同,遇到公司加班、出差,想要見個面就變得好困難。根據愛情網站《Great Love》報導,運用這8種方法,能夠發近彼此的距離。

1.每天分享彼此做了什麼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動告訴對方「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而不是等著對方開口關心你,不管是用電話、信件、訊息的方式打下文字都好,讓對方可以找個空檔好好細讀後回覆你,即便對方沒有辦法馬上回覆,也不要奪命連環密,降低彼此的壓迫感。

分享彼此的生活,能夠一起「同步彼此的生活經驗」,即便無法常常見到對方,從訊息的蛛絲馬跡也能夠幫助雙方經營情感,或是察覺對方的心情好壞,才有機會安慰彼此甚至從中創造共同話題、給予生活的協助或工作上的idea。

2.打通電話或視訊吧!

如果覺得打字和丟撒嬌的貼圖已經不管用了,那就打通電話或來場視訊吧!聲音可以增加彼此的距離感和真實性,許多情侶們只要聽到對方的說話聲、傻笑聲、嬌嗔就會很安心放鬆,多給愛人一點支持和笑容,讓談話時刻大大為生活充電!

▲愛情,煩惱,電話,遠距,手機,通訊,聯繫,遠距離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打電話聽對方聲音可以增加安全感。(圖/翻攝自pixabay)

3.建立固定的默契

比如每天會傳訊息說早安、晚安,或者約定一個時間打電話給對方,每個月提前規劃見面時間等,建立固定的默契有助於穩定情感,正因為日子充滿變動性跟麻煩,因此才讓約定更顯可貴,也能夠培養出雙方對於「建立共識」的習慣。

只要有心,一樣可以爭取時間「在一起」,找出彼此有空檔的時間,或是建立一份共同編輯的計畫表,只要登入就能夠知道對方何時有空,或者什麼有開會,並保留一點彈性自由,就不會猜東猜西而失去安全感。

4.多安排屬於自己的時光

有好多想要活動想跟另一半一起玩?想吃的美食、想看的風景總是等不到男友放假的那一天?與其把期待的怨氣砸在男友身上,不如起身出門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吧!「陪伴」雖然是感情中最甜蜜的事情之一,然而好好利用空檔讓自己維持美好的心情、豐富的內涵和健康的體態,也是很重要的!

一旦對自己的目標有所期許,不知不覺中嶄露出「認真且有目標」的自信,絕對會讓男友更為妳瘋狂,也更值得攜手面對未來的挑戰。

▲▼旅遊,笑,女孩,愛情,登山,快樂。(圖/翻攝自pixabay)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趁著空檔充實自己。(圖/翻攝自pixabay)

5.見面要用力表達愛意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不要保留你的愛,抱著「想珍惜對方且想帶他幸福感」的想法,表達你的想念和愛意,讓見面成為彼此「精神充電站」與「心靈港灣」。

6.就算時間緊迫,也願意跟對方見個面

你會因為彼此有空的時間緊迫,就放棄見面嗎?所謂「機會是自己創造的」,見面的次數多少並不重要,有的人願意花上好幾倍的通勤時間只為給對方一個驚喜,或為他送上親手做的禮物,為了另一半而努力的精神,絕對是感情的催化劑之一,只要見到面,就已經是旅途出發的答案。

7.PO文或更新blog

當你們無法見面,或是上線時間總事對不上,別灰心!維持FB或IG貼文的習慣,或在部落格分享心情(也有人會在LINE上建立記事本),只要一方分享了生活細節都可以去留言,讓對方在世界的角落默默關心著彼此。

8.多跟正經歷一樣事情的朋友在一起

多多跟經營遠距離愛情的好夥伴們相處,彼此互相切磋、陪伴、傾訴,很多傷心孤單也沒那麼嚴重了,轉換彼此的重心並得到理解和認同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