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芬蘭神獸」雙角發光帥氣 真相是每年4000馴鹿遭撞死

發光馴鹿。(圖/翻攝自Paliskuntain yhdistys - Reindeer Herders` Association)

▲頂著發亮的大角,遠看宛如神獸一般威武。(圖/翻攝自Paliskuntain yhdistys - Reindeer Herders' Association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隻巨大的動物有對「會發光的角」,眼睛直直盯著人,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神獸」?其實這是芬蘭的馴鹿,保護團體為了防止鹿被車撞,才在角上塗上反光顏料,最近因為趣味的模樣被再度分享,然而搞笑的背後是每年仍有4000隻馴鹿慘遭路殺。

推特上最近瘋傳著「神獸」照,只見一頭馴鹿角竟然發出白光,有網友立刻聯想到《哈利波特》裡的「護法現身」,也有人說「這是魔法公主裡面的吧!」、「超帥!晚上不會亮到睡不著嗎?」、「這要丟幾顆寶可夢球才好?」事實上馴鹿的角發光並非耍帥,而是為了保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芬蘭拉普蘭區有大約30萬隻野生馴鹿遊走,然而每年都有4000隻命喪輪下,保護團體Finnish Reindeer Herders' Association表示,試過很多辦法效用都不大,「很多駕駛都覺得馴鹿看到車燈就不敢往前,然後往往路殺就這麼發生,於是一些馴鹿的角塗上了反光顏料,或許牠們會被朋友嘲笑。」事實上實施一段時間後,「神獸降臨」仍然沒有讓路殺的數量顯著減少,後來當局改由科技方式,以智慧型手機配合APP來警示駕駛。

關鍵字: 神獸芬蘭神獸馴鹿路殺Paliskuntain yhdistys - Reindeer Herders' Associ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