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臺北市影音教育機構打造全台首座影視聽智慧教室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宣佈於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以下簡稱TMS),藉由旗下最新軟硬體科技為核心、打造智慧教室,以培育次世代人才為願景,導入智慧互動課程,除了跟台北電影節合作,預計將於7月中旬,與TED x Taipei合作推行動畫實作角色設計課程。

台灣三星電子自2014年起於全台15間偏鄉小學打造智慧教室,並於2017年起推動「星美好」計畫,以科技產品輔助傳統教學,以期降低數位落差,近年來更將觸角延伸至實驗教育領域。

據了解,三星與TMS攜手打造的智慧教室,籌備期長達一年、建構了 5 間兼顧專業與應用功能的智慧教室,其中包括多媒體創作教室、智慧教室、藝術欣賞室、錄音室、攝影棚跟博雅教室。

在三星多媒體創作教室當中,業者共導入49吋32:9超寬曲面螢幕C49J89 3台;Gear 360全景相機、Gear VR、Galaxy S9+各10台;DeX Pad行動工作站2台等科技產品,並搭配專為學員設計的影音剪接課程,讓學生可以超寬螢幕分割畫面的特性,提升創作效率。

此外,透過Gear 360全景相機、Galaxy S9+等隨手攝影設備,可以從中參與平面影像外的多媒體創作,結合學校的各大活動紀錄,並快速透過Gear VR裝置驗證學習成果。

至於 藝術欣賞室當中則是透過 65吋The Frame TV呈現藝術創作,學生可結合Galaxy TAB S3,透過Smart view即時將學生作品分享至電視上,在影像構圖、分鏡、素描、設計等課程上可使用S Pen做註記,取代傳統筆記經驗。

在智慧教室當中還備有錄音室跟攝影棚,其中錄音室配置了兩台55吋4K UHD TV,讓創作者可以透過電視即時觀看對白、歌詞、Foley及影像配音時使用;混音間則可透過電視螢幕剪輯創作。此外,錄音室與混音間透過兩台電視的串聯,可達到即時監看的效果。

至於攝影棚則是配置了65吋QLED量子電視,當學生進行人像攝影、影像製作課程時,透過量子電視得以進行更深入的畫面修整等作業。

針對討論性質的課程,像是講座、參訪、團體介紹,甚至展覽,三星另外打造了博雅教室,當中備有1台最新的互動數位看板Flip,可以串連電腦、智慧手機和平板上的內容,最多可讓四人同時建立內容或註解,用手或雙頭筆即可直接在螢幕上書寫,讓課程能更靈活地表現每個人的想法。

這次三星特別邀請來自法國的VR講師Sascha Hartmann,與學生分享VR影像的應用,同時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與TMS學生們分享媒體創作經驗。台灣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從新媒體時代帶來全新的創作方式,鼓勵年輕學子們勇於嘗試,積極投身影界。三星表示,智慧教室的落成為影視音教育開啟第一步,而持續的專業培訓、啟蒙及開發更可讓年輕創作者在多變的新媒體時代中站穩腳步。

台灣三星電子企業創新與商用解決方案事業部 副總李元榮表示,這是三星首度跨足影視音實驗教育,全新智慧教室將讓孩子們更積極敢夢,在電影、動畫、VR等領域得以充分發揮。

為了擴大影視音教育的實作應用,台灣三星宣佈,將於7月中旬再度與TED x Taipei Adventure攜手合作,由知名動畫導演王世偉帶領TMS學生進行動畫實作角色設計課程,學生們將從寶藏巖周遭的自然生態中尋找靈感,透過Galaxy TAB S3搭載全新升級的S Pen手寫筆與旗艦機Galaxy S9+隨手拍照、紀錄、創作自己的動畫角色,串接各式有趣故事,激發創作靈感,希望透過智慧教室,讓教學型態更豐富,培育下一代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台灣三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