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駛入台海 川普政府「對華連環計」一環!

▲▼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USSMustin,DDG-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兩艘亞里·勃克級其中一艘,馬斯廷號(USSMustin,DDG-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艘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7日上午時駛入台灣海峽,被視為是美方最新一次挺台動作。有一派分析認為,美方雖然是想借此向台灣發出信號,「不要怕,不要慌」,但顯然只是象徵性的意義,而且這還透漏了此舉並非一個孤立現象,「背後是美國對華戰略發生了變化」。

據《環時》報導,匿名專家表示,美國知道台灣海峽高度政治敏感性,而且台灣問題正處於敏感時期,在中美因貿易摩擦而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本應該恪守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來處理涉台問題,但白宮反其道而行之,在這個時候大搖大擺,大模大樣派軍艦通過,顯然刺激了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

匿名專家指出,美國在事先通過媒體高調報導,故意渲染緊張局勢,向台灣發出信號,「不要怕,不要慌」,但此舉象徵意義更大;不過針對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情況,中國海軍肯定是進行了全程監控,掌握情況。

▼另一艘,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6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6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專家認為,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不是一個孤立現象,從貿易戰,南海問題,台灣問題,有很多跡象表明美國針對中國不是一個方面,不是一個個案,是一連串的系列問題,而且不僅僅是軍事、安全領域,美國是在經貿,外交領域也同時發起針對中國的行動。

「這一切的背後是美國對華戰略發生了變化,美國總統在其去年年底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在戰略調整之後,在行動、操作層面發生了很多變化和戰略調整」,專家強調。

對於這次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駛入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國軍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全程掌握與應處,強調國軍時刻堅守崗位,掌握周邊動態,有信心與能力維護區域穩定,捍衞國家安全。

至於中方,目前尚未有公開回應。不過早在6月時,國台辦就針對美國要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一事進行評論。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當時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