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錯好傷身!挑件好內褲「這3點要達標」...選淺色藏大學問

內褲。(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生們都怎麼挑選內褲呢?是選款式還是顏色呢?(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曾有稍微跑幾步,「蛋蛋」在兩腿間彷彿盪鞦韆的感覺,或是回家脫下內褲後,發現大腿根部被勒出兩條深溝?選錯內褲不僅穿起來不舒服,還可能影響精子品質,甚至誘發陰道炎等健康問題。對此,健康科普平台《丁香醫生》就準備了一份內褲選購指南,不論男女都要看!

1.盡量選擇淺色、純色

不想要下體「被顏料染色」就選純色內褲吧!加上深色和花色內褲,讓人不太容易從分泌物中看出問題,像是男性罹患前列腺炎或尿道炎,不容易發現尿道口的分泌物;陰道發炎的女性,白帶變混濁,或有顏色異常的分泌物,都是疾病訊號,選了深色內褲無法即時發現。

2.不要太緊
對男性而言,又緊又小件的內褲包裹GG和蛋蛋,勒得它們喘不過氣,一方面阻礙陰莖正常勃起,另一方面還會削弱睪丸對溫度的調節能力,而影響其生產精子的功能。而對女性來說,內褲穿太緊,容易與外陰、肛門和尿道口產生頻繁摩擦,長期下來容易增加陰道炎等泌尿生殖系統的感染風險。

3.選擇透氣材料
棉質材料具有柔軟、吸濕、散熱等優點,穿起來最舒適。且純棉料透氣好,不會讓下體過於潮濕悶熱,也能預防細菌滋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褲,四角褲。(圖/Pixabay)
▲男生選內褲要留點空間給「雞」和「蛋」。(圖/取自Pixabay)

建議男生在內褲尺寸上,挑選稍微寬鬆者佳,別為了凸顯下體而選小一號內褲,一定要給「雞」和「蛋」足夠空間。但該文也建議,患有精索靜脈曲張的男性就需選擇三角內褲,其能托起睪丸,有助減輕墜脹感。

而對於女生而言,最健康內褲莫過於「純棉、純色、平角、寬鬆」,千萬別為了穿緊身裙褲了無痕跡而選擇穿丁字褲,由於後方繩子非常細窄,前前後後如鋸子「磨來磨去」超不舒服,也容易讓妹妹受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