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家居裝飾方式讓你默默變胖 網笑:原來一直錯怪自己

▲看電視,吃飯,懶惰,好吃懶做,休閒,宅。(圖/達志/示意圖)

▲很多人喜歡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身體肥胖會增加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很多人認為發胖是飲食不當、缺乏運動或者疾病所導致。不過,陸媒《生命時報》引述外國研究指出,其實一些家居裝飾方式也可能潛移默化地讓你發胖。對此,有網友笑說,「終於找到發胖的原因,真是錯怪自己了。」

《生命時報》整理出讓人發胖的7種家居裝飾,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椅子、沙發擺太多
2005年美國梅奧診所一項以偏瘦和微胖人群為對象的研究發現,肥胖者每天至少會多坐150分鐘。家中客廳應該舒適,但如果花了太多時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則不利健康。建議可以在客廳放跑步機、啞鈴等,趁廣告時間鍛煉。

2.電腦、電視放臥室
將電腦、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設備帶入臥室,或者在臥室看電視,會影響睡眠。與每晚睡7至8小時的人相比,每晚只睡5小時的人更容易發胖。美國史丹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導致饑餓激素(食慾刺激素)水平升高,使瘦素(控制食慾的激素)水平降低。

▼很多人習慣睡前滑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滑手機,睡前,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3.餐廳裝成暖色調
美國彩通顔色研究所研究發現,紅色可能促使血壓上升、心跳加快,使人食慾大增,而黃色會增加能量和快樂感,也會增強食慾。廚房或餐廳牆壁刷成紅色、橙色或黃色等暖色調,人的胃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打開,無意之中吃得更多。另外,藍色具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如果擔心受到肥胖問題的困擾,建議將廚房墻壁刷成淺綠色,冰箱燈可換成藍色,餐具也可選擇藍色。

4.沒有食品儲藏櫃
不用食物儲藏櫃,就會將食物隨意擺放在茶几、桌面上,隨時都能看到。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與商標實驗室主任布瑞恩‧萬辛克博士表示,如果你經常見到垃圾食品,那麽就更可能經常吃垃圾食品。吃第一眼看到的食物比吃第5眼才看到的食物的機率高3倍。建議多糖多鹽的垃圾食品應該擺放在食物橱櫃的較上層或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水果、蔬菜和堅果等健康食物則應放在齊眼高度的架子上。

▼食物隨意擺在桌上,看到就會想吃。(示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洋芋片。(圖/記者賴于榛攝)1687563

5.習慣使用大碗盤
萬辛克博士研究發現,餐具尺寸大小與食物進食量之間呈正比。與用12英寸(約合30公分)的餐盤相比,用10英寸(約合25公分)的餐盤吃飯,可少吃22%的食物。

6.餐廳、廚房燈光暗
美國加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置身燈光較昏暗的房間,人們會吃得更多。正因如此,一些餐館才會將燈光亮度調低,以增進人們的食慾。家中廚房明亮些不僅更方便準備飯菜,而且有助於减少吃零食的機會。不過,燈光也不宜過亮,否則容易導致過快進食和過量飲食。

7.窗簾很薄
臥室窗簾太薄,肥胖機率較高。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動物實驗發現,睡眠時暴露在光線下的小鼠比黑暗中的小鼠體重增長快50%,即使兩者攝取的卡路里相同。研究人員稱,這是因為燈光會擾亂人體生理時鐘,影響新陳代謝。

▼睡覺的時候如果有燈光,會擾亂生理時鐘。(示意圖/達志影像)

▲睡覺。(圖/CFP)

看完這7點,有網友笑說,「終於找到發胖的原因,真是錯怪自己了。」「原來可以這樣增肥,今晚回家試試!」「確定沒有偷吃?」「這個我信,的確有影響。」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肥胖都是自己貪吃懶惰、缺乏足夠運動造成,其他理由都是瞎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