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戰機事故4起 匿蹤的殲-31上航母機率大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副部長張洪賀表示,中國「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替代殲-15的新型艦載戰鬥機」,但並未透露具體型號。據了解,目前至少已有4起殲-15墜機意外,意外的主因出在不穩定的飛行控制系統。

報導指出,中國海軍現役的殲-15艦載戰鬥機,設計原型是80年代俄羅斯海軍的蘇-33艦載戰鬥機,距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殲-15最大起飛重量為33噸,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艦載戰鬥機之一,用於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

據北京海軍專家李杰表示,為了實現中國對全球海軍的野心,以及其與日俱增的海外利益,需要開發新的戰鬥機來增加航母艦隊的戰鬥力。他認為FC-31隱形戰鬥機(通常被稱為「殲-31」)可以取代殲-15戰鬥機。FC-31是2012年首航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比殲-15更小更輕。

▲▼2017年6月,海軍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訓練順利推進。殲-15艦載戰鬥機從遼寧艦飛行甲板滑躍起飛。殲-15艦載戰鬥機在遼寧艦著艦。(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艦載戰鬥機從遼寧艦飛行甲板滑躍起飛。(翻攝自中國軍網)

十九大代表、中國海軍航空兵部隊一級飛行員曹先建去年受訪時,大方談及擔任殲-15飛官的驚險經歷。他表示,有一次飛機剛起飛,高度約300公尺左右,突發故障開始往下掉,他為了挽救戰機,直至墜毀前的最後2秒鐘才彈射,最後重重摔下,面臨一場事關生死抉擇的考驗。

曹先建表示,飛機剛起飛到高度300公尺,操縱系統就突發故障,讓機頭急劇上揚、速度減小,他試著加油門,推桿支持不住,飛機就往下掉,往下掉的速度很快。報導指出,這是殲-15最高等級故障,按特情處置規定,遭遇這種故障,飛行員可以立即跳傘,但是危急關頭,曹先建卻選擇優先救飛機,結果身受重傷,經過長達3個多小時的手術才挽回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