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為何愛認乾妹妹?心理專家曝「不單純動機」...超曖昧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女孩,女生,女性,女友。(圖/pakutaso)
▲男生認乾妹妹,很大的動機想在未來把她變成女朋友。(示意圖/pakutaso)

文/隼人

有一天,我的表妹跟我說,她身邊有一位大她6歲的乾哥哥很照顧她,又會陪她逛街請吃飯,還幫她挑選禮物送男友,身為獨身女的她說這男生會是她一輩子的好哥哥。

我冷笑一聲說: 「那乾哥哥是喜歡妳吧!」

「沒有啦,我們關係很單純」我單純的表妹真的覺得這樣。

乾妹妹乾哥哥的關係根本就是很曖昧。

因為一開始想要認對方做乾妹妹,其實就已有「喜歡」這個元素的存在,喜歡可以是不同程度的,但至少有最基本的好感,所以那所謂單純的動機可以被推翻了。

再者,女友只可以有一位,但乾妹妹卻可以有無窮無盡的。男人認乾妹妹有時是為了找侯補,他可以同時擁有幾個乾妹妹,然後一回復單身,他就可以向乾妹妹靠近,而因已有感情基礎,配對成功率也會提高

有時候,男生會認為那些他曾經喜歡,但追不到的女生做乾妹妹,來化解日後相處的尷尬。那可以維持比好友更親密的關係,他也可以一直守候在這女生身邊,或許將來有機會,他能成功將她變成自己的女友

▼曾經喜歡卻又追不到,收做乾妹妹化減尷尬。(示意圖/記者黃心瑀攝)
情侶,摸頭,男女(圖/記者黃心瑀攝)

另一方面,男生喜歡認乾妹妹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要滿足其自尊心。

因為男生的安全感有一部份是來自於自尊和實力的。如果他是有本事去照顧不同的女生,那是對他能力的一種證明,讓他可以從女生身上看到自己的價值。

而且男生的自尊心和滿足感是來自被女生需要,不管那是他的女友還是好友還是乾妹妹,總之是女生便可滿足他原始的大男人主義。有女生需要他幫忙,需要他照顧,他便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人,比其他人都強!

綜合以上,你說認乾妺妹的動機還是單純嗎?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到隼人FB粉絲專頁按讚,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