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戰而生」!世界最強伯克級驅逐艦 美國2艘一起通過台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艘阿利・伯克級飛彈驅逐艦7日上午駛入台灣海峽,被認為是美國最新一次挺台動作。美軍現役的阿利・伯克級裝備神盾系統,號稱是世界上最強驅逐艦,近年無論在轟炸敘利亞或南海交鋒中都可看見此級艦的身影。美國海軍曾驕傲的宣布,「為戰而生,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戰艦」。

▼馬斯廷號驅逐艦。(圖/翻攝美軍官網)

▲▼美國海軍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我國防部7日宣布,美國海軍DDG-89馬斯廷號及DDG-65班福特號2艘驅逐艦,上午經由台灣南部海域經台灣海峽,判續向東北航行。國防部表示,美艦航行期間,國軍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全程掌握與應處。

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排水量9800噸,,搭載「神盾」作戰系統和相位陣列雷達,擁有相當強悍的防空作戰能力,另外結合垂直發射系統,雖然主要以防空作戰為主要任務,但也能承擔反潛、反艦、對陸攻擊等全方位任務。此艦的問世直接開啟了21世界各國先進驅逐艦的發展潮流,各國新銳軍艦多少都參考了阿利・伯克級的設計。

阿利・伯克級是以美國二戰時期著名海軍將領阿利・伯克(Arleigh Burke)命名,首艦於1988年下水,發展至今共有三種改進型號,美軍現役共有65艘,並持續有建造計畫。伯克本人在阿利・伯克的下水儀式上對官兵說,「此艦未戰而生,你們現在有世上最好的戰艦。」

▼班福特號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6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