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話車/加XX元素機油讓車跑更快!別傻了~用點腦避免「改裝神棍」

▲ET話車/新車要不要「訓車」?一張照片讓你乖乖聽話。(圖/記者張慶輝攝)

▲愛車是人之常情,不肖的改裝神棍正是看準這點,大賺無良財。(示意圖/資料照)

文/S.C.

喜歡玩車的人,總會希望自己的座駕性能更好,四處尋求改裝方法,一般人也常基於「愛車」的理由,花錢在看起來「好一點」的耗材或商品上,有些「改裝神棍」看準這點,推出許多超神奇的產品,即使到了21世紀的現在,還是有許多讓人啼笑皆非的玩意,而且買單的人還真不少,看在頭腦清醒的人眼裡,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華盛頓鉬元素負責人陳瀚強涉嫌販售假英國進口機油,並賣股條吸金,遭台中地檢署起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看似知名的機油,甚至在大型網路平台上也有販售,結果是冒充進口的假油。(圖/記者李宗憲翻攝)

今年5月時,調查局破獲一起假機油案,該品牌以「鉬元素」作為賣點,號稱能省油且提高性能,把許多車主唬得一愣一愣,事實上是國產油冒充英國進口油,更從104年騙到107年,不法所得高達2億多元,過去車迷常戲稱「台灣是世界上機油品牌最多的國家」,從此案來看,其實不難理解原因為何。

▲▼華盛頓鉬元素負責人陳瀚強涉嫌販售假英國進口機油,並賣股條吸金,遭台中地檢署起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這些神棍最愛用艱深難懂的名詞,把車主們唬得一愣一愣。(圖/記者李宗憲翻攝)

這些改裝神棍用的手段,通常都有類似的套路,先以容易施工、不破壞原車設備或線路等特點,讓車主認為「不會傷車」而卸下心防,再輔以許多常人難以理解的名詞,例如XX元素、XX射線、XX分子、或是曾流行過的XX奈米等,來達到提升性能、省油、震動減少、操控穩定、大燈不閃、甚至音響變好聽等神奇效果。

▲汽車,修車,保養,機油,維修,換油。(圖/記者張慶輝攝)

▲那些看似高大上的商品,其實根本虛有其表,不明究裡的車主還是會掏出荷包。(示意圖/資料照)

說穿了,神棍們之所以要賣弄艱深難懂的名詞,正是要讓商品看起來「高大上」,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實際效用,搞不好根本不含那些XX物質;如果只是傷荷包也就罷了,要是弄到愛車內傷,甚至是影響安全性,造成生命危險,那可真是得不償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幾乎所有疑問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解答,下次遇到那些看起來「很神奇」的產品,不妨丟上Google查查,或是看看網友的討論;如果連動個手都不願意,那也請多「用點腦」,超出普通常識範圍的東西,最好持保留態度看待,以免傷了車、又傷了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